承德召开全市农村金融改革工作会议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5-11 14:33:37  责任编辑:孙明霞

    会议要求 全面优化金融发展环境 打造现代金融服务体系

    5月8日,承德市召开全市农村金融改革工作会议,就加快推进承德市农村金融改革,激发承德市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给全市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关于加快金融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明确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5年农村金融改革任务目标。会上,市直有关单位、金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市委金融工委起草的《承德市农村金融改革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修改和完善意见。

    会议指出,农村金融改革是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要求的主要举措,也是市委列入2015年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事项,是承德市全面深化农村改革这篇大文章的破题之笔。特别是金融改革处于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枢纽位置,决定了农村金融改革不是单项的简单改革,必将有效牵动农村产权改革、农村土地改革、民生与扶贫改革等一系列改革,必将会起到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进而开创全市农村改革的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坚持改革正确方向,着眼于改革发展全局,以服务“三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农村金融改革目标任务顺利实现。要坚持完善配套体系,确保农村金融改革顺利推进,构建农村金融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要坚持同步推进相关改革,加快推进土地承包经营权、林权、房屋所有权“三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切实为农村金融改革提供可靠保障。要抓好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和中介组织建设,通过盘活农村资源,逐步建立“产权明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现代农村产权机制。要坚持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时限要求。同时,要强化宣传引导,形成各方参与改革、支持改革的良好氛围。

    副市长吴清海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管陈子)

相关新闻

今年承德实施十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八十八个

2015-05-11 14:29:09

今年我市将实施 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88个,年计划投资312.3亿元,一季度开工项目25个,完成投资18.8亿元。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大力谋划实施现代服务业项目,致力构建优势明显、特色突出、充满活力的服务业发展格局。

承德坝上立夏时节漫天飞雪 网友感叹四季变化快

2015-05-11 10:25:47

 目前降水仍在持续,预计降水将持续到10日夜间,11日受冷涡影响,午后到傍晚还将有阵雨天气,12日至13日,气温开始明显回升。

承德举行自然灾害救助应急演练

2015-05-11 10:17:15

为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避灾知识和自救技能,提高各级各部门综合防灾减灾能力,5月8日,我市在隆化县兰旗镇少府村组织了自然灾害救助应急演练活动。

今年承德村道硬化里程新增209公里

2015-05-11 10:10:53

今年,承德将投入资金2482万元用于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共涉及249个村209公里道路建设。

承德创新十大模式加速推进“百万亩经济林”建设

2015-05-11 10:03:20

目前,全市经济林发展形成了新老连片、龙头带动、股份合作、土地置换、政府补助等十大建设模式。

魅力承德展示中心5月运营 计划当年接待游客50万人次

2015-05-11 09:59:12

由市政府主办的“魅力承德展示中心”将于5月份正式运营,计划当年接待游客50万人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