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承德本周气温仍有起伏 大部地区降中到大雨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5-12 10:33:14  责任编辑:孙明霞

    本周气温仍有起伏

    立夏后的首个周末,承德市大部地区出现降水过程, 伴随降雨而来的还有低温,网友戏称,“好不容易熬过了冬天,却差点冻死在夏天”。据承德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本周天气仍有起伏,市民出行还得注意天气变化,随时增减衣服。

    据悉,受高空冷涡和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从5月10日凌晨开始,承德市自西向东先后出现中到大雨天气过程。截至11日8时,有185个乡镇降雨量超过10 毫米,有51个乡镇降雨量超过20毫米,最大降水出现在兴隆县的三道河乡,为41.7毫米。全市气象部门抓住此次有利天气时机,开展增雨作业,截至11日 8时,飞机增雨飞行1架次作业2小时,火箭人工增雨作业37个点次,发射火箭弹159枚。

    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降雨天气影响,承德市各地气温大降,气温降幅一度达10℃以上。11日白天,此次降雨过程趋于结束,全市气温将有所回升,但本周气温仍有起伏。12日最高气温22℃,傍晚有短时阵雨;13日最高气温在26℃,预计夜间将出现一次降水过程,气温又随之回落至21℃左右。提醒市民出行注意天气变化,随时增减衣服。(记者张光明,通讯员刘志芳)

相关新闻

承德将采购417台纯电动车以更新黄标车

2015-05-12 10:22:50

如此大规模采购纯电动公交车用以更新黄标车,这在河北省内众多城市中尚属首次。

承德双桥区头道牌楼街道实行“片长制”工作法

2015-05-12 09:42:11

近日,承德市双桥区头道牌楼街道办事处举行了首次“片长述职大会”,26名片长上台讲述一年来工作的所得所感,并由评委打分排队,结果在各社区公示,接受居民监督。社区干部担任片长,走家入户、主动“找事”,有针对性地为居民排忧解难,使“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成为常态化、制度化。

承德开展“五个专项行动”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2015-05-12 09:40:16

在旅游旺季到来之际,承德市集中开展“五个专项行动”,着力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维护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合法权益。

一季度承德76个技改项目开工

2015-05-12 09:34:51

为加大落后产能淘汰力度,今年一季度,承德市开工技改项目76个,完成投资38.7亿元。

承德力推13个重大产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2015-05-12 09:32:17

北京中关村承德创新创业大厦正在建设,北师大承德附属学校进驻了承德,承平高速、京沈高铁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加速推进,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北汽福田等央企京企落户承德,环京三县开通直达北京城际公交……近年来,承德不断加快与京津的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高水平合作。在农业产业化方面,随着三元、华都等一批大型龙头企业先后落户承德,一大批承德农产品也端上了北京餐桌。

承德:城市循环经济模式推动结构调整

2015-05-12 09:30:08

承德作为京津重要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功能区,把发展循环经济作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途径,全力构建“社会—文化—产业”高度复合的城市循环经济发展模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