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双滦区深化农村股份权能改革培育新型经营主体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5-08-03 19:38:58  责任编辑:孙明霞

    该区被确定为国家“积极发展农民股份合作赋予农民对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

    日前,农业部、中央农办、国家林业局印发了《关于积极发展农民股份合作赋予农民对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工作的批复》(农经发〔2015〕7号),我市双滦区被确定为“积极发展农民股份合作赋予农民对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成为河北省惟一入选试点的县区。

    近年来,双滦区以“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为目标,着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创新,着力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着力深化农村改革,结合实际制定了《农村改革重点工作推进方案》、《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改革方案,扎实推进农村各项改革工作。

    该区在全市率先开展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试点工作,将西地乡肖店村打造成为“承德市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第一村”,通过实施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造,肖点村成立了股份合作社和股份制公司,2014年实现盈利100余万元。在此基础上,该区又成立股份制合作社6个,组建股份制公司3家。其中,陈栅子乡二兴营村在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农村土地股份制改革,成立了全市第一家土地股份合作社。

    同时,该区加快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赋予农民更加充分、更有保障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目前,已完成6个村的土地外业测绘工作,共测量承包地7000多亩,预计年底前完成全区任务的90%以上;规范土地流转程序,促进土地、资源向农业大户、优势产业集中,累计流转土地6306亩,实现规模经营2100亩。同时,加快推进农业经营体系创新,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建设,促进农业规模化发展,建成市级以上农业专业合作社11家。(白子军、刘丽丽)

相关新闻

承德双滦区元宝山街道创建全国志愿服务记录制度试点

2015-07-14 08:19:17

“我做的好事都会被记录下来,我服务的时间也会在网上时时更新,这让我感到很温暖。生态环保方面,社区志愿者定期开展打扫社区卫生活动,维护社区环境卫生,还居民一个整洁、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

双滦区增强发展活力推动绿色崛起

2015-06-26 08:51:48

今年以来,双滦区主动适应新形势,用改革的思维和创新的举措破解发展瓶颈,用开放的理念和市场的手段集聚发展要素。

承德双滦区深化简政放权实现高效理政

2015-06-24 09:05:08

(白子军)双滦区紧紧围绕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保障稳定,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主动性,按照“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要求,深入研究解决依法行政面临的突出问题,真正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要追究,推进了依法行政进程,实现了依法治区。

承德双滦区完成全年经济林建设任务

2015-06-23 08:41:38

2015年,该区整合资金155.8万元,新栽果树2327亩,完成“双改”面积1000亩,涉及全区4个乡镇11个村,目前已全部完成栽植任务,栽植各种果树44.3万株。

承德双滦区宝鼎花园小区 已通燃气

2015-06-15 10:12:08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承德双滦区宝鼎花园小区交房都快一年了还不通气”的问题。承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双滦区住建局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已联系燃气公司,了解到该小区现已正式通气。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