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承德环保举报投诉处理率达100% 设24小时举报热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25 08:34:35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苑秋菊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李建成)承德市环保局畅通环境问题投诉举报渠道,拓展信息公开内容,今年以来共受理环境问题举报投诉581件,案件处理率达到100%。

    设立12369投诉举报热线24小时专人值班,随时保持畅通,专门解答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环境问题,保证群众来访“有件必接、有接必处、有处必回”。班子成员每周四定期进行公开接访,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对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信访问题和群体性事件实行局长专办、专人盯办、持续跟踪检查,确保问题快速处理、及时解决。

    在做好环保法律法规、工作动态、办事指南事项信息公开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重点加强空气质量和水环境质量、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重点污染源环境监管、污染减排、专项整治活动进展等领域信息公开和信息解读内容,方便群众及时查询环境信息。

    同时,在“承德环保公众网”上设立了局长信箱,公开接受群众投诉举报,定期开展交流活动。充分发挥网络新兴媒体优势,开通了市环保局官方微博、微信,通过网络与市民沟通、互动,普及环保知识,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环保问题。同时,发挥群众监督作用,面向全社会公开聘请了1000名大气污染防治义务监督员,提供快速通道,反映环境污染问题,举报环境违法行为,形成环境问题监督、举报、查处、反馈立体格局。

相关新闻

承德引智北京打造千亿元环保产业基地 实行第三方治理

2015-08-25 08:31:35

近日,承德市政府与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节能环保领域的深度合作。承德按照政府推动、企业经营、市场运作、多元投入的开发模式,打造生态环保产业园。

环保部督查7省市空气质量

2015-08-24 17:13:56

督查发现,各地仍存在扬尘等面源污染问题,保障方案不够细致严格。

献县建成环保网络视频监管平台 实现24小时实时监控

2015-08-24 15:38:30

为防止企业擅自闲置污染治理设施、严厉打击偷排偷放环境违法行为,献县在对辖区内玛钢扣件企业开展强力整治的同时,与相关通讯公司合作,打造环保网络视频监管平台,实现了24小时全天候实时监控。

邯郸市环保局对磁县“六个一批”典型案件进行督访

2015-08-24 11:22:53

近期,邯郸市环保局对第一季度查处的“六个一批”环境违法案件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访。

李哲民就环保工作和G106改线工程建设到枣强县调研

2015-08-24 11:11:14

李哲民强调推进中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让群众理解并支持建设工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