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市发放社保卡120万张 可实现医保异地结算

2016-01-25 10:05:59 来源:承德晚报 责任编辑:颜晓丽
经过几年的建设,目前全市社保卡已经发放120万张。在医疗保险领域,实现了市县区之间的即时结算。

    “以前医保卡上存着好几千块钱,可到市里医院或药房看病买药却花不了,因为没联网只能使现金。现在社保卡代替了医保卡,到市里直接刷卡结算,方便多了!” 河北承德滦平县62岁的退休干部刘先生深有感触地说。

    在承德市像刘大爷一样享受到社保卡民生服务的参保人有很多。2011年9月,我市启动社保卡建设工作,开始发放符合国家统一标准的社会保障卡。经过几年的建设,目前全市社保卡已经发放120万张。在医疗保险领域,全市医疗保险参保人员通过社保卡就医购药,实现了市县区之间的即时结算;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域,通过社保卡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参保缴费和待遇领取。

    1月20日,记者来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中心,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全市社保卡共采集信息38万人,形成制卡数据248.1万人,完成成品卡入库242.3万张, 发放社保卡120万张,其中医保参保人群55万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群65万张,布设社保卡服务网点13个、社保卡读写终端959个、金融终端2800个。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我市已全面完成了应用系统建设工作。完成全市社保卡应用服务平台的开发建设;完成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省级统筹应用平台上线工作;完成医疗保险市级统筹系统上线工作,并利用社保卡全面替换原有医保卡,确保全省通用;完成我市医疗保险监控、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信息平台布署工作。

    “除了上述之外,我市还完成了全市各县区728家定点医院、药店与省应用网络的联通;完成各县区卡服务网点网络联通工作;并完成12333电话咨询系统和视频会议系统升级改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说。(记者王晓丹 通讯员戴鹏飞、赖志明)

相关新闻

承德市多举措推进社保卡建设工作

2015-11-25 14:37:49

为适应参保人员全国流动、扩大社会保险覆盖范围的需要,我市全面推进社保卡建设工作,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创新便民利民服务手段。其他县将根据医疗保险市级统筹进度和行政村POS终端布设覆盖范围推进社保卡应用工作。

承德城镇职工社保卡将发放 取代原医保卡全部职能

2015-07-20 09:04:35

参保人领取社保卡时必须持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复印件和医保卡(代办人还须持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参保人不愿办理加急业务或急需就医购药的,可到医保中心大厅9号窗口补办医保卡暂用。

承德四区一县7.8万人持社保卡就诊实现即时结算

2015-06-24 10:07:21

参保者在我市700多家定点医疗机构和药店均可以无障碍刷卡就诊、购药 我市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建立覆盖全市的医疗保险信息管理系统网络,信息管理系统上线运行后,职工医疗保险参保者在我市任意一定点医疗机构和药店均可以实现无障碍刷卡就诊、购药。

承德社保卡首次进农户 已开通银行卡功能

2015-06-23 09:00:39

近日,承德市在围场发放社会保障卡21.8万张,涉及全县37个乡镇、312个行政村的所有农民。这也标志着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化工作正式与农民对接,打通了社保信息化工程服务农民的最后一公里。

承德围场给全县农民发放社保卡21.8万张

2015-06-16 23:08:29

近日,承德围场举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群社会保障卡发放仪式,共发放社会保障卡21.8万张,涉及全县37个乡镇312个行政村的所有农民。农民通过社保卡可实现养老保险托收缴费和待遇领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