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市救助站寒冬送温暖 全城搜救流浪乞讨人员

2016-01-26 15:34:13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颜晓丽
近日,承德市救助管理站迅速启动极端天气应急救助预案,开展“寒冬送温暖·全城流浪乞讨人员大搜救” 专项救助行动,确保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及其他临时困难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近日,针对严峻的寒潮降温形势,承德市救助管理站迅速启动极端天气应急救助预案,开展“寒冬送温暖·全城流浪乞讨人员大搜救”专项救助行动,确保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及其他临时困难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据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介绍,通过积极主动救助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参与,我市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已不多见。此次“寒冬送温暖·全城流浪乞讨人员大搜救”专项救助行动主要针对极少数拒绝救助而又确实面临生存困境和生命威胁的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及其他临时困难群众。为此救助管理站购置了棉服、棉被、方便食品等应急救助物资,两辆救助车10名工作人员组成的两个工作组分别由站班子成员带队,以车站、社区、桥涵、公园、废弃房屋等区域为重点,进行地毯式搜寻搜救,发现流浪乞讨人员街头露宿,最大限度规劝、引导、护送其到站接受救助,对智障人员、老年人、残疾人、未成年人提供保护性救助,对流浪精神病人、危重病人及时送定点医院救治,对明确表示拒绝救助的发放必要的御寒物品并持续关注,确保困难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同时通过向市民和街道社区发放“救助联系卡”、在出租车顶灯和电视台滚动播发广告等形式,公布求助电话,加大工作宣传,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街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在全市形成“群救群助”的文明局面。此次行动中,承德市救助管理站还在火车站设立了临时救助点,随时为临时遇困人员提供生活救助。

关爱弱势群体,奉献一片爱心,街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期待您的参与和支持。如果您在街头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及其他临时困难人员,可以告知、引导、护送他们到位于石洞子沟西口前行1000米的民政救助管理站求助,或直接拨打流浪乞讨人员24小时求助举报电话2180980。(记者 韩元信)

相关新闻

河北承德:去年支出社会救助资金74669余万元

2016-01-25 09:49:16

2015年,全市累计支出社会救助资金74669余万元,救助424614人(次),确保了城乡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河北承德市将全面推行临时救助资金社会化发放

2016-01-11 09:49:02

去年以来,我市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制度进一步完善,共支出医疗救助资金4977万元,救助困难群众53000人次,

河北承德市先心病患儿可报名申请免费救助

2016-01-08 10:37:01

即日起,我市先心病儿童可报名申请免费救助,首批救助名额为100名,其中全免费救治30名。

下月起承德市明确最低生活保障等八类社会救助范围

2015-12-03 14:04:25

12月2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2016年1月1日起,《河北省社会救助实施办法》将正式实施。夏福玉科长介绍,“《办法》实施以后,今后我市社会救助的工作将会更加有法可依,市民也可参照此《办法》查看自己是否符合救助的申请标准以及如何申请。

承德市开展专项行动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2015-11-26 13:39:55

在医院经过八天的治疗后,11月19日,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陪同李某前往浙江杭州。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以来,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及其他临时困难群众20人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