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皇家灯会:色彩斑斓闪耀塞北名城

2016-02-20 11:44:41 来源:承德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春节期间,作为河北省承德市冬季休闲旅游亮点之一,备受期待的第三届鼎盛皇家灯会如期而至。与往年的灯会相比,今年灯会的节目更精彩,娱乐项目更多。

    承德新闻网2月20日讯 “听说鼎盛皇家灯会运营,特意赶过来看看,好多外地朋友都打电话问我灯会的情况,我看完后会赶紧给他们反馈意见,好让更多人能感受这场冬季旅游文化盛宴。”近日,来自河北省承德市的市民王女士说。

    春节期间,作为河北省承德市冬季休闲旅游亮点之一,备受期待的第三届鼎盛皇家灯会如期而至。与往年的灯会相比,今年灯会的节目更精彩,娱乐项目更多。“本届鼎盛皇家灯会注入了新元素,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年味儿十足的文化盛宴。”鼎盛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陶然告诉记者。

    “色彩鲜艳丛中飞,鳞片雨衣格外美(打一动物)”。去年的灯会中,猜灯谜活动给市民刘女士留下了深刻印象。“将灯谜结合赏花灯,变成许多人共同参与的猜谜游戏。与一般的谜语相比,它更具参与性和趣味性,猜中谜语的人,可获得奖品。我猜中了好几个呢,有趣又拿奖,今年还想去试试。”

    民俗节目展演方面,高跷秧歌、二贵摔跤、舞龙舞狮、霸王鞭等具有承德本土特色的节目令游客大饱眼福。“鼎盛皇家灯会中各式各样的民俗表演,不仅为灯会增光添彩,也是一种文化的传承。”天津一位民俗文化研究者说。

相关新闻

承德市质监局开展市场计量监督检查活动

2016-02-20 11:36:06

近日,河北承德市质监局开展市场计量监督检查活动。

【承德两会】建立特色服务体系解决养老问题

2016-02-19 18:15:34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日渐显现,“养老问题”已成为了人们越来越关注的问题,市政协委员张秀瑞建议:健全完善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引导和支持建立以企业、机构为主体,社区为纽带,满足老年人各种服务需求的居家养老服务网络。

【承德两会】以发展旅游为龙头建设美丽乡村

2016-02-19 16:33:15

陈景和房间的床头柜上,放着一叠厚厚的材料,这些都是围场民俗文化产业园的相关资料,其中一张彩色的效果图非常醒目。他正在准备撰写旅游文化产业方面的建议。

【承德两会】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6-02-19 16:26:47

2月18日14时30分,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市十三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和表决办法。

【承德两会】一图让您读懂政府工作报告

2016-02-18 15:26:35

“十三五”时期承德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是:“一个领先”、“两个翻番”、“三个提升”。即:生态环境质量在京津冀保持领先;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区域综合经济实力、城镇化水平和城乡居民幸福指数比“十二五”大幅提升。

【承德两会】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全面小康

2016-02-18 14:59:49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 让贫困地区百姓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应有之义。两会上,代表、委员们一致认为,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考验的是作风,检验的是能力,磨练的是意志。必须把责任扛在肩上,迅速行动起来,拉开打攻坚战的架势,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