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承德停暖具体时间尚未出台

2016-03-16 10:11:13 来源:承德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已经到了3月中旬,每年的这个时候,也是即将停暖的日子,家住世纪城的王先生已经明显感觉到,家里的地暖已经不如冬天时暖和了。晚上睡觉时还要加盖一层毯子。

承德新闻网3月15日讯(记者 张力)已经到了3月中旬,每年的这个时候,也是即将停暖的日子,家住世纪城的王先生已经明显感觉到,家里的地暖已经不如冬天时暖和了。晚上睡觉时还要加盖一层毯子。住在阳光四季城的李女士也告诉记者说,现在家里的地暖已经冰凉,似乎感觉不到什么热气了。随着这几日承德气温的持续上升,暖气虽然不是很热,但在白天也没感到寒冷。

据记者了解,2015年是4月1日停暖。而2016年停暖具体时间是否出台,记者拨通了热力集团客服电话,客服告诉记者,今年具体停暖时间还未定,还需要根据天气情况经过领导的审议来决定。

随着春天的临近,气温的逐渐升高,相信停暖的日子也即将到来了,每年停暖后,还会有一阵的寒冷期,室内会比室外阴冷,在室内要比冬天有暖气时穿的衣服要多,不要习惯一回家就脱衣服。由于之前室内温度较高,所盖被子较薄,停暖后如果还盖薄被子,很可能会增加感冒的几率。如感到室内温度过低,可以采用电暖器,空调等供暖设备。

往年每到停暖的季节,慢性病病人增多,这是由于停暖后气温突然降低,导致慢性疾病的加重。有既往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的病人由于气温的变化,机体突然不适应可能诱发一些新的疾病。所以养生可多吃一些温补阳气的食物,以及春天的时令蔬菜,有助于提升阳气。选择温补食物要同时兼顾既能补阳又不会伤阴的原则。可多食用热性较平和的桂圆、大枣、红糖、小米、山药、茯苓、莲子、薏仁等。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温差很大,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做好室内通风增加室内湿度,老人小孩宜多参加室外活动而不宜在室内久坐。

(承德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丰宁今年将营造经济林4.5万亩

2016-03-16 10:07:31

2016年,承德丰宁满族自治县立足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按照“山川增绿、林业增收”的生态建设目标,精心谋划经济林基地建设,全年将营造经济林4.5万亩。

承德县法院推进审判执行工作均衡发展

2016-03-16 09:56:26

自整顿机关作风、优化发展环境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承德县法院积极统筹安排,以作风整顿推进审判执行工作,合理配置审判资源,向管理要质量,向制度要成效。

承德今年将投资805万元改造市区9条道路

2016-03-15 09:52:14

今年承德将投资805万元对佟山中路、佟王府、双柳路、山庄南路等9条道路进行改造,城市面貌将得到进一步改善。

“智慧承德”项目上线 推进媒体融合

2016-03-15 09:51:39

日前,“智慧承德”项目上线运营,标志着承德在加快推动媒体融合方面迈出重要一步,对于扩大该市对外宣传,促进智慧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承德:“五个围绕”提升党建整体水平

2016-03-15 09:50:58

承德围绕“一抓三促奔小康”基层党建工作思路,通过狠抓党建责任落实,以基层党建“促生态、促发展、促和谐”,为加快“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