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县“四项行动”推进春季造林栽果

2016-03-23 16:56:15 来源:中国网中国视窗 责任编辑:董浩天
今年以来,承德县林业局按照“发挥优势、高点起步、开放创新、绿色崛起”的总体思路,紧紧抓住春季造林的有利时机,围绕交通沿线“绿色廊道”和城乡结合部“绿核”建设,深入开展绿化攻坚、林果富民、提质增效、科技下乡四项行动,扎实推进春季造林栽果。

中国网中国视窗承德讯(吕德君 通讯员杨凌云 高艳艳 那亨利)今年以来,承德县林业局按照“发挥优势、高点起步、开放创新、绿色崛起”的总体思路,紧紧抓住春季造林的有利时机,围绕交通沿线“绿色廊道”和城乡结合部“绿核”建设,深入开展绿化攻坚、林果富民、提质增效、科技下乡四项行动,扎实推进春季造林栽果。

一是绿化攻坚行动。 结合全市国家森林城市与园林县城创建工作,积极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引导全社会植树造林,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与社会效益的“三赢”。加强县城“三山”与高速公路、国省干道两侧的绿化工作,做好公路两侧、城区、损毁山体生态的绿化工作,全面搞好荒山及村庄等四旁绿化,能栽果的地方实现插满栽严。计划完成造林5.5万亩,其中人工造林4.5万亩,封山育林1万亩,人工造林全部营造经济林。

二是林果富民行动。 紧紧围绕产业富民,结合精准扶贫工作,重点发展以苹果为主的经济林,着力实施孟家院乡毛杖子、仓子乡南松等千亩果园精品工程10处,石灰窑乡沙金沟、八家乡彭杖子等百亩以上果园精品工程30处。年内新增经济林3.5万亩,其中苹果2万亩。果品产量力争达到2.5亿公斤,实现产值11亿元,其中苹果产量力争达到2.09亿公斤。目前已完成整地2.1万亩,准备各类苗木180万株,其中矮化砧苗木16万株。

三是提质增效行动。 大力实施《无公害国光苹果生产技术规程》、《承德县优质苹果园周年管理作业历》、《A级绿色食品苹果系列标准》,推广适用配套技术,全面提升现有苹果园的生产管理水平;在环绕市区和县城的各乡镇集中扶持建设标准化示范区、高标准果品生产示范园和科技示范户,打造一批以观光采摘、休闲度假、生活体验为内容的高标准观光采摘果品基地,推动休闲观光果业,达到以果促游、以游带果,实现果品产业与观光采摘旅游双赢的目标。重点抓好20个提质增效示范园建设,实施面积2万亩。

四是科技下乡行动 。举办现代果品产业建设暨巩固退耕还林成果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聘请邀请河北农业大学孙建设、徐继忠教授,北京嘉博文生物科技公司经理田春雨做专题讲座,来自全县23个乡镇的乡(镇)长、林业站长、果树重点村、重点果品专业合作社、农民技术人员、果农骨干和果品产业种植大户,共计500多人参加了培训,掀起2016年果树技术培训高潮。开班仪式结束后,将采取技术人员巡回指导、聘请知名专家培训、开通专家热线等形式,利用农闲季节深入全县果树重点乡镇、重点村举办果树科技培训班。全年计划举办各类培训班80场次,培训果农2.5万人次。

相关新闻

承德县检察院举行签订责任书状仪式

2016-03-23 16:55:02

为了进一步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确保我院2016年度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3月18日,承德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传达贯彻2月25日市院赵智慧检察长在全市检察长会

承德县水务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图)

2016-03-22 19:13:44

承德县水务局近日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除在承德县中心广场等地举行多场主题宣传活动外,还下乡、入企、进村进行相关宣传。

承德开展“霸王条款”整治行动

2016-03-22 09:51:17

近日,承德市再次开展“霸王条款”整治行动,活动将持续到年底。前几年,该市曾经开展餐饮业“霸王条款”专项整治行动,对禁止消费者自带酒水或收取开瓶费、包间设置最低消费、收取消毒餐具费等进行整治,不仅让这些条款销声匿迹,也让百姓拍手称快。

承德年内升级改造国省干线公路296公里

2016-03-22 09:02:31

今年,承德市将继续推进高速公路和连接线建设。承平、围御高速公路前期工作争取实质性进展,并争取承平高速早日开工。全面推进6条高速连接线建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