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人社局“四个转变”推进精准扶贫

2016-04-06 09:4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近日,承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出台了《关于扩大创业贷款规模助推“精确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通过四个转变,助推全市就业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戴鹏飞)为贯彻落实就业创业和“精准脱贫”部署精神,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近日,承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出台了《关于扩大创业贷款规模助推“精确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通过四个转变,助推全市就业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扶持力度加大。扩大扶持范围,将进城创业农村工作者、完全失去土地和就地转移创业农民这三类人群纳入创业贷款扶持对象。

反向担保人范围扩大。在原来“公务员或财政供养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可以做为反向担保人的基础上,银行(含信用社)、电力、电信、移动、保险、烟草等六大系统的正式职工以及生产经营效益良好、近三年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国有企业职工和民营企业家也可作为反向担保人。

建立了二次放款机制。对已享受创业担保贷款,按期还款的农村贫困劳动力、带动就业人数大于1:2的城镇创业人员,可以给予二次担保贷款,享受政府贴息政策。

取消了一些前置条件。放宽贷款申请条件,取消了农村创业人员申请创业贷款所需的就业困难认定条件,同时,申请贷款须取得《创业培训合格证书》的前置条件也被取消。

相关新闻

承德检察院召开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调度会

2016-04-06 09:43:53

3月31日,承德市检察院召开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调度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分析总结2016年第一季度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对《2016年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要点》进行重点解读,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的具体任务。

承德市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覆盖率达82%

2016-04-06 09:25:02

承德市以养老养生产业基地建设为切入点,搭建养老平台,加快养老机构建设步伐。去年,该市新建农村互助幸福院137个,覆盖率达到75%;全市新建社区养老服务中心15个,覆盖率达到82%。

承德实施“八个一批”推进科技扶贫

2016-04-05 09:55:52

承德实施“八个一批”推动科技扶贫,建设农业科技园区和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加强贫困地区的科技能力建设,以增强贫困地区的自我发展能力和贫困农民的自主创业就业能力。

承德实施“3281”工程全力推动项目建设

2016-04-05 09:48:21

近日,承德市1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拉开了承德市项目建设“3281”工程的序幕。

承德4.4万名护林员全部上岗防火

2016-04-04 09:32:27

目前,全市共查处违法野外用火71起,治安拘留34人,罚款12.6万元。并在重点林区建森林火险监测站24个、森林火险因子采集站4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