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县人社局扎实开展“春风行动”

2016-04-06 09:42: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承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广泛宣传、开展劳务对接、特色培训、就业援助等一系列活动,将“搭建供需平台,促进就业创业”为主题的春风行动落到实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延杰)为进一步促进城乡劳动者、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贫困人口等各类群体早日实现高质量就业,承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广泛宣传、开展劳务对接、特色培训、就业援助等一系列活动,将“搭建供需平台,促进就业创业”为主题的春风行动落到实处。

超前谋划,周密部署。为保障“春风行动”取得实效,春节前积极谋划、精心准备,及时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主管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春风行动领导小组。将春风行动与就业援助月活动相结合,印发了《承德县就业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2016年就业援助月活动的通知》,为开展好春风行动提供了组织保障。

搜集信息,搭建平台。对县内外30余家用人单位进行走访,了解企业用工情况,广泛发布举办招聘会信息,积极征集就业岗位。于2月23日(农历正月十六)成功举办了承德县服务外包推介暨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共有县内外30余家用工单位和3000余名求职者参加了招聘活动,当场达成就业意见950余人,成效显著。

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围绕县城建设和工业集聚区建设、新兴企业建设,提前介入,专业对口,解决企业新员工培训难问题,促进劳动者稳定就业。围绕家庭服务业发展和城乡劳动力培训意愿,为43人开展期养老护理培训,为25人开展了创业培训。

突出重点,全力帮扶。认真研讨公益性岗位管理新模式,对“零就业家庭”实行托底安置。共有83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灵活就业,27名就业困难人员被企业吸纳就业。通过培训、职业介绍、创业扶持等方式直接帮扶85人实现就业,共为208人发放灵活就业补贴55.79万元、591名公益岗人员发放岗位补贴460.11万元。

相关新闻

承德市清明假期旅游受游客青睐

2016-04-06 09:28:13

2016年清明小长假承德市共接待中外游客33.41万人次,同比增长33.5%;实现综合收入22931.8万元,同比增长29.2%。清明假期旅游接待工作准备充分,秩序良好,运行平稳,没有出现任何安全事故和投诉事件。

承德双滦区国税局、地税局联合开展纳税人满意度调查活动

2016-04-05 10:09:56

日前,双滦区国税局联合地税局举办“最新税收政策及国地税纳税服务平台推介会”,并发放调查问卷,就纳税人在纳税服务方面的建议和意见进行调查。

承德双滦区7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3.2亿元

2016-04-05 09:50:53

近日,河钢集团承钢钒钛高强冷轧等7个项目同时开工,年内计划完成投资43.2亿元。 今年,该区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供给侧改革与需求侧改革双向发力,全年计划实施各类

承德高新区审批局与安监局顺利完成行政审批事项移交工作

2016-04-02 11:09:40

行政审批局建设类审批处与住建、安监、城管部门联系对接审批事项,为确保审批事项顺利移交,审批局做了如下工作:一是对移交事项进行多次梳理,积极与三部门沟通,最终确定移交目录清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