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深入实施“6743 工程”创建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

2016-04-13 10:56:38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宋瑶
面对矿业经济市场持续走低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双重压力,承德市深入实施“6743 工程”,不断推动传统矿业经济向有利于生态环境保护的绿色矿业经济转型,创建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

    面对矿业经济市场持续走低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双重压力,承德市深入实施“6743 工程”,不断推动传统矿业经济向有利于生态环境保护的绿色矿业经济转型,创建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

    按照“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要求,我市以创建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为重点,以加快转变矿业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全面推进矿山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工作。市政府专门下发了《承德市创建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的实施意见》,成立了以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主管副市长为副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了矿业经济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思路和工作措施。

    此次深入实施的“6743 工程”包括:复垦披绿一批,3 年内完成60 平方公里损毁山体全部复垦披绿;整合改造一批,5 年内将现有的1396 个矿权整合改造压减700 个;转产转型一批,转产转型矿山企业400 个左右;淘汰取缔一批,淘汰取缔矿山企业300 个左右,钒、钛、铁、金、银、钼、铜、铅、锌、磷综合利用率达到国家标准。

    今年,我市率先启动了创建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的2016“双百”行动,对100家重点矿山企业进行修复绿化,关停取缔100 家资源品位低、经济效益差、矿山生态环境不达标的矿山企业。在标准上,既要治理扬尘污染,符合环保要求,也要结合实施山体修复工程,对矿区进行全面修复绿化。在目标上,要在全面开展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创建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减少我市现有露天矿山数量。(记者 徐凯)

相关新闻

田向利周仲明在承德观看话剧《春天的承诺》首演

2016-04-13 10:51:52

4月12日,话剧《春天的承诺》在承德儿童剧院首演。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向利,市委书记周仲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庆祥观看了演出。

话剧《春天的承诺》在承德儿童剧院首演

2016-04-13 08:36:30

4月12日晚8时,承德儿童剧院座无虚席,我省2016年重点扶持文艺剧目《春天的承诺》在此首演。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同承德近千名干部群众一起观看演出。

承德“五合一”模式精准对接京津

2016-04-12 14:15:52

跑国家部委争取支持、请京津部门协调帮助、找行业协会联络企业、向科研机构寻求技术依托、引进重点行业龙头落地项目……

承德率先在全省将低保线与扶贫线“两线合一”

2016-04-12 14:14:29

近日,承德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推行低保线与扶贫线“两线合一”,发挥低保政策兜底脱贫的作用,将农村低保标准由2295元提高至2800元,将使23.8万人从中受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