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人社局“五抓”拓宽就业渠道

2016-04-21 10:5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承德市人社局以“五抓”为中心,多举措、多渠道拓宽就业市场,全面推进就业工作开展。

承德市人社局以“五抓”为中心,多举措、多渠道拓宽就业市场,全面推进就业工作开展。

抓劳务输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之机,借供给侧改革之力,扩大保安、建筑等传统劳务输出的同时,深入开拓新兴行业、人才紧缺市场,进一步整合培训资源,积极开展贫困劳动力免费技能培训活动,促进劳务输出由体力型向技能型转变。

抓就业援助。依托我市经济结构转型新兴产业发展,对用工、求职供需进行统计分析,匹配适合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的工作岗位促进稳定就业。开通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绿色通道,优先安排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

抓就业培训。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就业技能培训等实用技能培训,采取定向式、定单式培训等方式,提升就业技能水平和竞争力。

抓援企吸纳。发挥政策帮扶,利用就业、社保、培训等补贴,鼓励企业优先选用本地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和贫困劳动力,全面拓宽贫困人口增收渠道。

创业带动就业。充分发挥大创园、高创园等创业孵化基地作用,全面落实税费减免、创业担保贷款、各项补贴等优惠政策,鼓励和促进贫困劳动力自主创业,鼓励创业者吸纳就业,形成“造血”致富。(通讯员戴鹏飞)

相关新闻

承德:"汉字走进普通话之乡 中国·滦平展"开幕

2016-04-21 10:59:20

近日,“汉字走进普通话之乡——中国?滦平展”在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幕。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冯克坚、滦平县委书记蔡福浩等出席开幕式。滦平县各乡镇(街道)、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初中学生和群众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承德县市监局推进省级食品药品安全县创建

2016-04-21 10:58:34

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县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承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履行监管职能,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努力织好三张“网”,使创建工作有了新的突破和进展。

承德大数据产业在京再签205亿元

2016-04-21 10:54:19

4月19日,承德在北京推介发布承德德鸣大数据产业园、承德县服务外包产业园等招商项目,并与中电长城网际、软通动力、大唐融合等大数据企业及科研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14项,计划总投资205亿元。

承德综治办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2016-04-21 10:51:39

4月16日,承德市综治办组织20家市综治委成员单位和双桥区16家综治委成员单位走上街头,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承德市纪委监察局举办全市纪律审查业务培训班

2016-04-21 10:48:48

4月19日,市纪委监察局在承德市廉政教育基地举办全市纪律审查业务培训班,近300 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路洪昌同志主持培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