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县两家村借助市科普宣传为脱贫助力

2016-05-17 14:13:37 来源:承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近日,承德县两家满族乡两家村文化活动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承德市科协、老科协、承德县政协主办,市老科协各分会、县科协承办的系列科普活动精彩上演。

    近日,承德县两家满族乡两家村文化活动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承德市科协、老科协、承德县政协主办,市老科协各分会、县科协承办的系列科普活动精彩上演。

    两家村既是精准扶贫村,也是2016年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还是全省民族特色村寨实施村。市老科协、县政协作为联系帮扶单位,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科技致富水平,助力精准脱贫工作,多次深入到两家乡进行调研,实地了解村情民意,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精心组织了以“科普惠农、助力脱贫”为主题的系列科普活动。

    上午9时,科普宣传为百姓送来了医疗保健、农业科技、畜牧养殖、光伏发电等咨询服务,并现场免费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受到了当地百姓的热烈欢迎。10时,文艺演出在舞蹈《科普宣传到咱村》中拉开序幕,演出现场气氛热烈,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有围绕扶贫攻坚编排的表演唱《咱是科普靓姑娘队》,小品《都是光伏惹的事》,还有传统京剧《红灯记》、《智斗》选段,评剧《夺印·水乡三月》,载歌载舞,精彩纷呈,赢得了观众的欢呼和喝彩。科普系列活动规格高、立意好,不但把科技知识送到了百姓心理,更开阔了百姓的视野,提升了大家脱贫致富的信心。(通讯员佟连胜 孙艳秋)

相关新闻

扶贫办督导平山县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2016-05-16 17:32:23

5月13日,省扶贫办社会处调研员朱丽琴一行对平山县党委政府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精准定位 摆脱贫困的良方

2016-05-16 14:53:00

市东源热力有限责任公司驻宣化区东望山乡葛峪堡村精准扶贫工作组,在与乡村干部一起,经过多方探讨、论证、确立了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充分挖掘葛峪堡村的“古堡文化”为基准点,积极引导村民利用地域优势,大力发展乡村生态旅游和养殖业,村民收入快速增加,为早日摆脱贫困、走上富裕路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线难题一线解 沽源县积极推进精准脱贫工作见闻

2016-05-16 10:11:22

近日,在沽源县主要领导的带领下, 县交通、水利、农牧等12个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参加县东、西、南三个片区的调度会,为来自省市40多个驻村工作组现场解决工作中的难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