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举办“走进普通话体验区”活动

2016-05-22 09:17:52 来源:承德晚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5月20日,由河北省语委、承德市教育局和滦平县委、县政府共同主办的“走进普通话体验区,大力推广普通话”主题活动在金山岭正式启动。

本报讯(记者王晓丹) 5月20日,由河北省语委、承德市教育局和滦平县委、县政府共同主办的“走进普通话体验区,大力推广普通话”主题活动在金山岭正式启动。

滦平县被誉为“普通话之乡”,是普通话语音采集地、全国普通话体验区、教育部语言文字工作基层联系点。20I2 年,滦平县依据良好的区位交通优势、旅游资源优势、国家政策优势,特别是群众自觉、自信地说普通话的语言优势,提出在滦平打造普通话体验区的构想,得到了教育部、国家语委的大力支持。参加本次活动的河北省教育厅总督学韩爱丽告诉记者,我省将依托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推动以语言文化建设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把普通话体验区建设作为一项长期的文化产业予以扶持,通过普通话文化展示和人才培养,打造滦平普通话特色文化品牌。

相关新闻

承德一居民拆卖法院查封保鲜库被判刑

2016-05-22 09:16:59

平泉县三人合伙做生意,本来是互惠互利的事,却因欠钱闹上了法庭,法院做出了查封被告孙某保鲜库的判决,可孙某却私自将正处查封期间的保鲜库变卖。

承德市大学生征兵正式启动

2016-05-20 11:28:20

即日起至高校放暑假前,承德市对高校大学生进行集中征集,在高校放暑假前完成报名、体检、政治考核、预定兵等工作。该阶段工作结束后,面向全体适龄青年进行征集,专项征集阶段未报名的高校大学生也可继续应征报名。

承德隆化县2016年公开招聘教师简章

2016-05-19 14:11:49

为优化教师队伍结构,补充高素质人才,促进隆化县教育事业发展,经承德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45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