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召开全市土地确权和土地流转工作会议

2016-05-23 15:48:41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5月20日,承德市召开全市土地确权和土地流转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快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进度,确保全市年底前完成90%的工作任务,进一步做好土地经营权规范有序流转,发展适度规模经济。

    5月20日,承德市召开全市土地确权和土地流转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快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进度,确保全市年底前完成90%的工作任务,进一步做好土地经营权规范有序流转,发展适度规模经济。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文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农牧局、农工委、扶贫办、国土局、财政局、金融办及各县区和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文勤指出,承德市土地确权流转工作在安排上高度重视,注重上下联动;工作上部署周密,注重联系实际;实施中入村到户,注重及时调度;推进中直面问题,注重方法创新,土地确权流转工作推进扎实有效,符合省委、省政府进度要求。

    就加快推进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和土地流转工作,刘文勤强调:一是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事关农业农村长远发展和农民切身利益,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规范有序流转,是适应规模经营、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建设现代农业园区、产业扶贫的需要。各县区要高度重视,以创新发展的理念、积极的态度和坚实的举措,引导推进农村土地确权有序流转。二是确保工作进度和实效。要把握进度,倒排工期,全力加快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要加大宣传,强化队伍,努力营造促进土地流转和发展适度规模经营的浓厚氛围;要及时化解矛盾,维护和谐稳定,确保确权和流转工作平稳推进,同时落实经费,提供保障,保证工作正常开展;要在培育市场主体,服务土地流转,完善管理体系,支撑土地流转,培树典型,引导土地流转上下功夫,加快推进土地流转。三是做好协调配合,深化各项改革。要进一步提高发展质量,走精品路线,加强规范指导,逐步解决服务市场不规范问题,保护农民利益;要加快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引导龙头企业向优势园区集中,提升产业集聚水平;要与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试点相结合。确保年底前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基本完成,土地流转工作实现大幅度提升。(记者董云峰)

相关新闻

承德市加快土地流转拓宽农民增收致富路

2016-04-13 10:59:04

农村改革是推动农业现代化,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重要载体。今年,承德市将继续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颁证和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引导土地承包经营权向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龙头企业、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流转,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

衡水市召开农村土地流转规模经营主体座谈会

2016-03-31 14:21:27

3月30日,衡水市召开农村土地流转规模经营主体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韩立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