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险峰赴平泉县进行调研

2016-05-23 16:13:38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5月2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险峰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驻村帮扶等工作到平泉县进行调研。

    5月2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险峰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驻村帮扶等工作到平泉县进行调研。

    赵险峰一行先后到南五十家子镇后甸子村、平泉中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黄土梁子镇梁后设施光伏农业食用菌产业扶贫园区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到黄土梁子镇小龙潭村看望了省委办公厅驻村工作组。

    在南五十家子镇后甸子村,赵险峰详细询问了镇村两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村里开展的“我是党员我承诺”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农村党员要结合自身实际,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富裕党员要带领致富,与贫困户结对帮扶,使其早日脱贫;一般党员要强化发展意识,带头发展产业;贫困党员要在解决自身脱贫的前提下,在改善村容村貌、调解矛盾纠纷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同时,要增强党员意识,在党言党,多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多做正面引导,传递正能量。村党支部要加大后备干部的培养力度,注重发展年轻党员,引导年轻党员回乡创业,解决农村后继乏人问题。在后甸子村千亩经果林基地,赵险峰指出,要大力推广发展村集体经济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的方式方法,通过以土地经营权流转获租金、帮扶资金入股合作社变股金,贫困群众就地打工挣薪金的形式,把党员凝结在产业链上,让党员帮带在产业链上、发挥作用在产业链上、致富在产业链上,实现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目标。

    在中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梁后设施光伏农业食用菌产业扶贫园区调研时,赵险峰详细了解了园区的产业发展状况和扶贫模式,对中润公司的零成本投入、零距离就业、零风险经营的“三零”扶贫模式和梁后光伏农业食用菌产业扶贫园区的“光伏企业建园区+合作社做支撑抓管理+党员先行做示范+贫困户入驻园区搞生产”经营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赵险峰指出,国家政策的落实,关键在乡镇这一层,乡镇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盯紧盯牢,切实负起责任,多指导督导,常给支部书记提提醒,让基层党支部强起来、动起来。贫困户脱贫要发挥示范效应,有了标杆,有了效益,别人才会相信,才会积极参与进来。

    在省委办公厅驻村工作组驻地,赵险峰详细询问了工作组成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勉励大家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指导基层党组织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结合起来,抓紧抓实,强力推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董少清)

相关新闻

赵险峰出席全市“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动员会议

2016-04-13 10:54:44

4 月12 日,承德市召开“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动员会议,对全市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险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承德组织部长赵险峰看望慰问抗战时期参加工作老干部

2015-09-02 11:06:16

(记者郎宝生)9月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险峰看望慰问抗战时期参加工作的老干部高民,与老人一起回忆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和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共话抗战精神的巨大动力。

赵险峰:提高认识强化担当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2015-05-15 10:05:23

会议传达了中共承德市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关要求,对建立市委专题教育联系会议有关事宜进行研究,并对各县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同步安排部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