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法院“司法公开集中宣传周”启动

2016-06-03 11:00:37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6月2日,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全方位展示司法公开工作进程、公开立案、诉讼服务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宣布“司法公开集中宣传周”正式启动。

6月2日,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全方位展示司法公开工作进程、公开立案、诉讼服务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宣布“司法公开集中宣传周”正式启动。

“司法公开集中宣传周”活动是根据省委政法委《2016 年深入推进司法公开工作要点》以及全省政法系统开展“司法公开集中宣传月”的要求,结合省法院《关于2016 年全省法院深入推进司法公开的工作计划》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公开工作实际开展的,是司法公开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让社会公众零距离了解法院、认知司法、感受司法,满足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

6 月2 日,市中级人民法院邀请社会各界代表参与“法院开放日”活动,参观立案大厅、法院文化长廊、执行指挥中心现场演示,听取全市法院司法公开工作情况介绍,并参加座谈会,就司法公开工作进行交流,提出意见建议。按照活动安排,6 月3 日,市中级人民法院资深法官将走上街头宣传司法公开举措,普及和解答宪法及法律知识,6 月6 日至7 日分别举行微博庭审直播、网络直播,公众可通过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官方网站,直观感受司法工作。(记者关秋实 通讯员钱丽艳)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中院晒司法公开“成绩单” 逾10万份裁判文书上网

2016-06-02 20:50:58

近年来,石家庄市法院系统不断推进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三大平台建设。推进庭审公开力度,创新庭审公开形式,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进行庭审直播,并选择部分案件当庭宣判,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衡水中级人民法院坚持推进司法公开作为“一把手”工程

2016-06-02 20:28:45

今日,记者在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推进“阳光司法”,促进司法公正,衡水中院认真贯彻党委和上级法院关于司法公开工作的指示精神,坚持把司法公开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张家口全市法院开展“司法公开集中宣传周”活动

2016-06-02 15:10:33

6月1日,市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从6月1日至7日,全市法院将开展“司法公开集中宣传周”活动,期间将开展法院开放日、庭审观摩等一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张家口市法院的相关工作及司法公开情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