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山庄遗产保护志愿服务总队设立营地

2016-06-12 11:00:51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6月7日,“避暑山庄遗产保护志愿服务总队营地”在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挂牌成立,首批注册24支志愿服务分队进入营地,设立“避暑山庄+协同发展项目创研培育工作基地”共14家。

    6月7日,“避暑山庄遗产保护志愿服务总队营地”在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挂牌成立,首批注册24支志愿服务分队进入营地,设立“避暑山庄+协同发展项目创研培育工作基地”共14家。

    避暑山庄遗产保护志愿服务总队于2014年12 月17日成立,由市文明办、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管委会、中国避暑山庄外八庙保护协会共同组建。成立以来,围绕文化遗产保护、弘扬公益新风、提升市民素质、培塑城市文明,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和主题实践活动。

    设立“避暑山庄遗产保护志愿服务总队营地”,旨在进一步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提高志愿服务工作效能,行使指挥调度、协调指导、教育培训等功能。总队对原有志愿服务分队按行业或服务项目重新整合、规范管理,首批注册24 支志愿服务分队进入总队营地;在总队下属相关志愿服务单位中,设立“避暑山庄+协同发展项目创研培育工作基地”共14 家;在北京设立首都专家志愿者联络处、首都艺术家志愿者联络处、首都企业家志愿者联络处、首都青年文创志愿者联络处。

    据悉,总队营地设立后,各分队及相关机构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自身建设,激发组织活力,积极开创志愿服务工作新局面,为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做出新贡献。(记者关秋实 通讯员李志强)

相关新闻

避暑山庄之访谈篇——山庄离不开“你我他”

2016-06-12 10:59:28

整个工程严格按照打造“精品工程、典范工程”的目标要求,坚持“不改变文物原状”和“最小干预”的修缮原则,采用原工艺、原材料、原做法进行修缮。

避暑山庄之价值篇——中华文明大宝库

2016-06-12 10:57:36

避暑山庄保留着大量的古建筑、碑刻,记述了当年康乾二帝在避暑山庄的活动情形。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