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承德——刺玫瑰”国际微电影节启动

2016-10-08 15:00:37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为提升承德市文化影响力,促进京承文化交流,培育新兴文化产业业态蓬勃发展,近日,承德市举办“中国·承德——刺玫瑰”国际微电影节启动仪式,到2017年8月历时一年时间,将有国内外优秀微电影作品参赛,承德市将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影视盛宴。

    为提升承德市文化影响力,促进京承文化交流,培育新兴文化产业业态蓬勃发展,9月29日,承德市举办“中国·承德——刺玫瑰”国际微电影节启动仪式,到2017年8月历时一年时间,将有国内外优秀微电影作品参赛,承德市将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影视盛宴。

    中国艺术科技研究院标准研究中心主任闫贤良,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锋,解放军文学艺术研究院刘恒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庆祥,市政协副主席孔庆龙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张庆祥为此次活动代言人、知名演员肖茵颁发聘书,并和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中国·承德——刺玫瑰”国际微电影节。

    据了解,“中国·承德——刺玫瑰”国际微电影节由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承德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承德市委宣传部、民进承德市委、承德市文广新局、承德博杰影视策划有限公司、中关村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园有限公司、北京涵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开拍网、大西院微信公众平台协办。活动历时一年,分为启动仪式、作品征集、作品评选、复赛、颁奖盛典五大部分,于2017 年8 月结束,这是继“北京大学生微电影节”“上海国际微电影节”之后,我国又一个有影响力的微电影节。

    孔庆龙在致辞中说,微电影作为近年来新兴网络传播艺术形式,受到广大群众特别是年轻人的喜爱,具有旺盛的生命力,日益受到党和政府的重视。“中国·承德——刺玫瑰”是承德市在十三五开局之年着力打造的文化产业项目,微电影节依托承德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将成为一个影响海内外的微电影省会,既可以通过活动积极宣传承德、推广承德市城市形象,又可以促进文化产业积极健康发展,是承德市值得期待的一件文化盛事。“中国·承德——刺玫瑰”国际微电影节一定能够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未来发展为国内顶级的微电影节,成为承德市又一张文化名片,取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记者张丽莉)

相关新闻

“冬奥情•京津冀”微电影大赛颁奖仪式在蔚县举行

2016-10-02 08:03:46

日前,由北京市文联、张家口市委宣传部、蔚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承办的“中国梦·冬奥情·京津冀”2016微电影主题原创作品颁奖仪式在河北蔚县举行。

微电影《庄严的表决》大名开机

2016-09-28 09:25:41

近日,微电影《庄严的表决》在大名县开机。

公益微电影《转角遇到爱》在石家庄开机

2016-09-20 09:32:31

近日,公益微电影《转角遇到爱》在石家庄开机。该电影以我省被授予“河北好人”荣誉称号的群体——刘山峰、邱静静、吴中定、李文弟公交车救人的故事为原型

微电影《家的味道》:请带着爱回家

2016-09-15 10:07:11

老父母的举动触动了每一个人,也许他们都忘记了“油渣饭”的味道,可痴呆了的父亲却依然记得。也许父亲并没有痴呆,他只是把记忆留在了最美好的过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