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市场物丰价稳购销两旺

2016-10-10 11:29:09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据市商务局对全市重点监测的10家大型商场(超市)和餐饮企业初步统计,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承德市共实现销售总额3585万元,同比增长8.9%。

    刚刚过去的“十一”7天假期,让市民王向军感受到了“黄金周”的与众不同:商场里促销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去选购,饭店里也推出了“亲民菜”等多种菜品,招揽顾客。据市商务局对全市重点监测的10家大型商场(超市)和餐饮企业初步统计,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承德市共实现销售总额3585万元,同比增长8.9%。

    “十一”国庆节期间,承德市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供应充足,生活必需品总货源储备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微幅上涨,价值共计75100 万元,同比增长6.1%。由于准备充分、措施到位,保障有力,承德市消费品市场物丰价稳,基本满足了市民多样化的消费需求。根据对承德市16 家城市生活必需品监测样本企业的监测显示,“十一”期间,承德市生活必需品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有序,鸡蛋、猪肉、白条鸡、蔬菜、水产品、水果、奶制品价格较节前微幅上涨,米面、桶装食用油、食糖、食盐价格有所下降。据统计,仅大润发超市、双百购物广场等5家大型商超共实现销售额3352 万元,同比增长9.2%。

    随着消费者的购买能力不断增强,消费升级意识也在不断提高。承德市大中型商贸企业销售收入均有小幅增长。今年“十一”黄金周,肉菜蛋奶、家电、品牌服饰、黄金珠宝等商品持续引领整个消费市场。

    黄金周同样带来旅游热,而旅游热又带动餐饮消费持续稳步增长。今年“十一”黄金周,承德市各类星级酒店、中等规模以上的酒家及各类特色店继续推出“亲民菜”、网上特价菜、满额返券等让利活动,吸引广大市内外消费者。为迎接“十一”,餐饮企业纷纷推出了不同档次、不同品味的餐饮品种和经济实惠的家宴,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市民和游客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据统计,“十一”期间,新乾隆酒楼、庆元亨酒楼、金滦国际酒店、特别特酒家、紫御国际假日酒店共实现销售额233 万元,客流量达2.33万人次。(记者李敏 通讯员方桂娇)

相关新闻

武安市物价局加强节日监管维护市场稳定

2016-09-20 08:59:29

一是商场超市是否执行明码标价;二是是否存在价格欺诈、串通涨价、哄抬物价、不执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物价播报 张家口菜价回升较快鸡蛋小幅降价

2016-09-14 21:57:46

本周在所监测的张家口市主要食品价格中,蔬菜价格继续小幅上升,牛、羊肉、鸡蛋价格均有小幅下降,其它监测商品价格保持稳定。

廊坊市物价局组织召开天然气价格听证会

2016-09-13 15:05:49

9月9日,廊坊市召开居民用管道天然气配气价格及价格联动听证会,包括消费者、经营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政府有关部门及社会组织人员的30名代表参加。

张家口市物价局全力保障中秋国庆期间物价稳定

2016-09-13 10:55:13

中秋、国庆节临近,为维护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环境,市物价局早部署、早预防、早介入,以“四个突出”为抓手,着力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价格基本稳定,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