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满族“颁金节”文艺汇演精彩亮相

2016-11-10 10:55:04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演唱满族歌舞,弘扬满族文化。11月8日晚,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音乐厅里歌舞蹁跹。精彩的歌舞《鞭儿舞动满乡情》拉开了承德市首届满族“颁金节”文艺汇演暨河北民族师范学院2016年“民族风俗风情文化周”的帷幕。

    演唱满族歌舞,弘扬满族文化。11月8日晚,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音乐厅里歌舞蹁跹。精彩的歌舞《鞭儿舞动满乡情》拉开了承德市首届满族“颁金节”文艺汇演暨河北民族师范学院2016年“民族风俗风情文化周”的帷幕。

    本次演出的节目展现了满族艺术精品与承德历史的完美融合,彰显了八旗文化的独特魅力。节目中既有以展示满族服装为亮点的歌舞《孟兰河灯》,也有以展示满族音乐为主的管弦乐合奏《喜起舞》《山庄风韵》,还有满语和汉语相结合的诗朗诵《承德的深秋》以及满族体育项目《二贵摔跤》等。婉转的歌声,奔放的舞姿,不时激起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整场文艺演出民族特色浓郁,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为观众献上了一场民族文艺饕餮大宴。

    “颁金节”是满族重要的传统节日,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通过文艺汇演、民族文化展览等形式,深入挖掘满文化内涵,展现满文化风采,努力打造以满文化为核心的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

    据了解,本届满族“颁金节”(承德)系列活动为期两周,从10 月28 日开幕至11 月12 日结束。除此次文艺汇演之外,还将举办以“凝聚、发展、协作”为主题的高峰经济论坛、中外企业联谊会暨“颁金之夜”“最美格格”评选、闭幕式暨满族“颁金节”文艺演出等多项活动,旨在弘扬民族文化、增进民族团结、振奋民族精神,全方位展现双桥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自然人文景观,提升国内外知名度。(记者乔溪)

相关新闻

丰宁满族自治县运用“四种形态”强化执纪监督

2016-11-08 10:09:57

今年以来,丰宁满族自治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握和运用监督执法“四种形态”,即党内关系要正常化,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经常开展,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党纪轻处分和组织处理要成为大多数;对严重违纪的重处分、作出重大职务调整应当是少数;而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只能是极少数,确保宽严相济、共同发挥作用。

承德邀您过满族传统节日“颁金节”

2016-10-24 11:01:17

当地将于10月28日至11月12日举办2016满族“颁金节”(承德)系列活动。

2016满族“颁金节”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6-10-23 11:16:06

领略山水人情,感受时代脉搏,体味满族民俗风采。10月21日,2016 满族“颁金节”(承德)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京津冀探起源:中国满族文化节“最美宽城人”和志愿者共同传递火炬

2016-09-28 11:38:06

宽城满族自治县自1989年建县以来,以“宽容厚德、诚信进取”的精神为支撑,取得了全国文明县城、全国文化先进县等多项成绩,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经过选拔,确定了18名“最美宽城人”和12名志愿者担任“京津冀”探寻起源地文化万里行走进宽城活动火炬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