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满族“颁金节”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6-10-23 11:16:06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领略山水人情,感受时代脉搏,体味满族民俗风采。10月21日,2016 满族“颁金节”(承德)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领略山水人情,感受时代脉搏,体味满族民俗风采。10月21日,2016 满族“颁金节”(承德)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据了解,“颁金”是满语,是“新生、更新”的意思。“颁金节”也是庆祝满族的诞生日、族庆日。每年的农历十月十三是满族族庆之日,命名为“颁金节”,也是满族最大的节日。作为以满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区,承德拥有约占全国十分之一的满族人口,承德市的满族人口约占全市人口的三分之一左右,在承德举办庆祝“颁金节”系列活动,有着深厚的文化内涵和群众基础。

    为弘扬民族文化、增强民族团结、扩大对外开放与交流、打造国内外知名度,双桥区特筹备了此次2016 满族“颁金节”(承德)系列活动。活动以“弘扬民族文化、增进民族团结、振奋民族精神”为宗旨,围绕“凝聚、发展、协作”的主题展开。活动LOGO 由满汉文字组成,其中四色祥云的颜色取自满族八旗,祥云图案则诠释了“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发展理念。

    为了庆祝满族人民一年一度的“颁金节”的到来,10 月28 日至11 月12 日期间,双桥区将举办2016 满族“颁金节”(承德)系列活动,将有七大主题活动相继展开,分别是2016 满族“颁金节”(承德)系列活动开幕式、以“民族之光·墨韵承德”为主题的书画展、以“转型、发展、繁荣”为主题的高峰经济论坛、中外企业联谊会(颁金之夜)、“最美格格”评选、央视相约栏目特别节目,以及满族“颁金节”文艺演出。为了吸引年轻人广泛参与,展现年轻人风采的“最美格格”评选活动已经于10 月17 日开始报名,评选结果将于11 月12 日的闭幕式上揭晓。

    据了解,借助此次“颁金节”活动,双桥区将充分发挥自身的区位优势和历史文化传承,通过挖掘该区在京津冀一体化中的定位,带动全国乃至全世界对该区的深入了解,加速双桥区各项事业的发展。(记者李敏)

相关新闻

承德将举办满族“颁金节”系列活动 评选“最美格格”

2016-10-23 07:53:54

承德市将于10月28日至11月12日举办2016满族“颁金节”系列活动,以促进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据了解,这也是承德市首次举办“颁金节”。

京津冀探起源:中国满族文化节“最美宽城人”和志愿者共同传递火炬

2016-09-28 11:38:06

宽城满族自治县自1989年建县以来,以“宽容厚德、诚信进取”的精神为支撑,取得了全国文明县城、全国文化先进县等多项成绩,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经过选拔,确定了18名“最美宽城人”和12名志愿者担任“京津冀”探寻起源地文化万里行走进宽城活动火炬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