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召开“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平台培训会

2016-11-12 11:26:50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11月11日,全市“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平台培训会在行政中心召开。副市长、市委农工委书记吴清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11日,全市“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平台培训会在行政中心召开。副市长、市委农工委书记吴清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各县区深入谋划,狠抓落实,充分发挥政策优势,撬动银行资金, 激活贫困户潜力,探索出了一条扶贫解困的新路子,特别是在资源整合和融资模式上不断创新,通过资金、平台的整合,充分发挥了政策的叠加效应和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形成了扶贫攻坚强大合力,目前,“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模式已成为各县区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抓手。

    会议强调,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努力开创“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工作新局面。各县区要形成合力整体推进,集中财力形成规模优势,放大“政银企户保”在我市扶贫攻坚中的助推作用;要完善“双审双保”机制,实行行政机关和金融机构联合办公,把好贷前“调查关”、贷中“审批关”和贷后“管理关”;要明确基层业务员和金融机构信贷员的第一责任,建立明确的追责制度,降低金融风险;要利用多种途径、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政策,扩大政策宣传范围。

    市农工委、市林业局、市扶贫和开发办、市农行、市人保财险公司有关负责人和各县区供销社以及各乡镇“政银企户保”业务网点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记者赵可会 实习生邢君)

相关新闻

隆化:“政银企户保”惠及3.2万贫困群众

2016-10-31 09:15:44

按照“金融支撑产业发展,产业带动脱贫攻坚”的总体思路,隆化县创新实施“政府、银行、农业企业、农户、保险”五位一体的农业合作贷款新模式,打通了金融扶贫绿色通道。目前,已覆盖贫困群众3.2万人,共发放贷款2935笔计3.34亿元。

承德“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助农增收

2016-11-08 09:28:26

承德是我省脱贫攻坚主战场,全市有906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4.6万户,扶贫攻坚具有全域性、艰巨性、紧迫性特点。在破解脱贫攻坚产业发展融资难题上,该市探索推行了“政府、银行、企业、贫困户、保险”五位一体的金融扶贫模式。

承德市郊区联社搭建“政银企户保”贷款模式

2016-10-18 09:30:22

近日,承德市郊区联社按照省联社和承德审计中心工作部署,结合自身不属于非贫困地区的实际,参照“政银企户保”扶贫贷款模式,与承德市双滦区委、区政府协调联动,成功搭建了“政府、信用社、小微企业、农户(个体工商户)、保险”五位一体的“政银企户保”农业合作贷款新模式,着力打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邯郸市召开灾后重建政银企对接会

2016-09-07 14:55:59

9月6日上午,邯郸市召开灾后重建政银企对接会,18家对口银行行长、主管信贷业务副行长以及邯郸市有金融支持需求的59家工业企业、42家农业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市长褚继田到会并讲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