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481名儿童福利督导员全部上岗

2016-12-04 10:57:37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1 月29 日,记者从我市民政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作为民政部第二批全国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地区,全市55 个试点乡镇(街道)、481 个试点村(居)设置的儿童福利督导员已经全部上岗。

 11 月29 日,记者从我市民政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作为民政部第二批全国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地区,全市55 个试点乡镇(街道)、481 个试点村(居)设置的儿童福利督导员已经全部上岗,承德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的信息网络和工作网络已经初步构建完成,全社会齐心协力为未成年人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我们会随时关注所属村的未成年人情况,做好回访、外展、慈善慰问等活动的随同服务,一旦有异常发生,及时汇报,第一时间给予关注、解决处理,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市儿保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市被列为未成年人保护试点地区后,市儿保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入村入户摸底调查,并及时在《回访登记表》上登记存档,填写《困境未成年人回访统计表》,每季度上报县区民政局。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按照市困境儿童风险等级评估标准确定了重点困境儿童127 人,并已经对筛查出来的45名具有心理障碍、身体伤害、辍学或潜在隐患的困境未成年人,及时启动个案干预保护措施。其中,联合市心理协会,已对40 人次进行个体、小组心理辅导活动;联合双滦区社会公益组织对11 名特困儿童进行了重点资金帮扶;联合我市爱心人士对42 名困境儿童给与“一对一”助学资金帮扶,每月200 元,一直帮扶到大学毕业。(记者马思稳、孙涛,通讯员王润亮)

相关新闻

廊坊市12个环保督导组两天发现重点问题63个

2016-12-04 10:38:25

从市大气办获悉,11月28日,廊坊市成立大气污染防治十条严控措施督导检查组,由市直相关部门处级干部带队,从各相关单位抽调业务熟练人员,组成12个督导组,采取分片负责、交叉检查的方式进行督导。

邯郸临漳督导考评机制提升党建水平

2016-12-01 14:57:29

今年以来,邯郸临漳县聚焦短板弱项,建立了基层党建经常性督导考评机制,加大季度和日常考核力度,有效提升了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廊坊督导组继续出击检查出52个污染问题

2016-12-01 09:49:39

11月28日以来,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十条严控措施12个督导组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坚持每天召开新闻发布会、每天向政府主要领导提交问题简报,严肃督查不讲面子、重点问题绝不放过。

廊坊督导组检查出52个污染问题

2016-12-01 09:13:45

11月30日下午,市大气办通报了11月29日下午-30日中午12时,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十条严控措施12个督导组发现的8类52个问题。

秦皇岛市领导到老旧小区督导“创城”工作

2016-11-30 15:29:21

11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长新来到海港区燕山一社区、东环北里社区、红光北里社区,实地督导检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情况,并现场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提出整改要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