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岭长城沙子沟楼至东五眼楼段修缮工程通过省验收

2016-12-13 11:40:25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日前,金山岭长城沙子沟楼至东五眼楼段修缮工程通过河北省文物局组织的省级技术验收。

    日前,金山岭长城沙子沟楼至东五眼楼段修缮工程通过河北省文物局组织的省级技术验收。

    2014 年7 月,沙子沟楼至东五眼楼段修缮工程正式开工,同年10 月完工。本次工程主要进行了局部墙体剔补、补砌,缺失土石墙芯补夯,城砖顶面方砖检修、补墁,顶面排水整治,缺失严重垛口墙、宇墙适度补砌,敌楼坍塌拱券修补等项目。该工程延续了金山岭长城多年来坚持“最小干预”的维修原则,通过维修保护扩大开放范围,有利于向社会全面展示金山岭长城的风采。

    据悉,金山岭长城位于滦平县与北京市密云县交界,是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此段长城始建于明洪武元年(公元1368 年),由大将徐达主持修建。隆庆、万历年间抗倭名将蓟镇总兵官戚继光、蓟辽总督谭纶续建、改建。金山岭长城是明长城最精华的地段之一,长城沿山脊起伏曲折、雄伟壮观,具有独特魅力。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金山岭长城的修缮和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10月19 日,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在京组织召开“申报创建5A 级旅游景区资源质量专家评审会”,金山岭长城作为河北省惟一一家景区参与此次专家评审会,以93.9 分的评审结果顺利通过国家5A 级景区景观质量评审。(记者胡杨)

相关新闻

河北保护长城新规:不能借保护之名修“新长城”

2016-12-09 08:35:56

近日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北省长城保护办法》,即将以省长签署省政府令的形式公布实施。

133名长城保护员持证上岗安全巡查

2016-12-08 11:13:27

12月1日是《长城保护条例》实施十周年,记者从市文物局了解到,承德市长城保护工作持续开展,共聘任长城保护员133名进行安全巡查,并依托长城开展多种特色宣传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