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大会召开

2017-02-04 11:39:51 来源:承德政府网

2月3日,承德市收听收看了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大会,随后召开全市“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大会。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常丽虹主持会议,市领导郭群、韩福才、刘文勤、张泽峰、邢留逮、路洪昌、李晋宇、阮树平、陈德光、丁伟、吴清海、路立营、于庆贺、魏莉等出席会议。

周仲明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2016 年,承德市开展的机关作风整顿暨优化发展环境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全市上下形成了“政通人和万事兴、干部精神上状态、风清气正劲头足”的良好局面。但要清醒认识到,我们的工作作风和发展环境还需要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要认识到“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抢抓机遇、走好新路、加快发展”的迫切需要,是破解瓶颈制约,实现增比进位、绿色崛起的务实之举。

周仲明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力破瓶颈制约,突出在“六个聚焦”上下功夫、 求突破,全面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一要聚焦思想保守、观念不新的问题,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上实现新突破。强化绿色发展、抢抓机遇、大开发大开放、创新驱动、智力支撑等理念,促进承德又好又快发展。二要聚焦体制机制不活的问题,在深化改革、激发活力、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上实现新突破。加快“放管服”改革、要素保障能力改革、资源市场化改革和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找准问题、提高效率,调动企业家积极性。三要聚焦项目落地难、落地慢的问题,在提升园区承载力、打造投资洼地上实现新突破。提高思想认识,加快完善提升园区基础设施,优化园区周边环境。四要聚焦服务意识不强、服务质量不优的问题,在提升服务质量、规范市场秩序上实现新突破。强化服务市场主体意识,提高做好群众工作水平,优化执法环境和司法环境。五要聚焦精神不振、落实不力、“为官不为”问题,在鼓舞士气、振奋精神、提高执行力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弘扬“塞罕坝精神”,提振干部精气神;着力增强党性观念,解决好“不想为”问题;着力强化责任担当,解决好“不敢为”问题;着力提高能力水平, 解决好“不能为”问题。六要聚焦工作标准不高,“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问题,在事争一流、奋勇争先、增比进位上实现新突破。定期排排队、叫叫号,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形成奋发有为、竞相发展的热潮。

周仲明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强化“四个意识”,优化政治生态;强化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营造浓厚氛围,全面扎实推进;强化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督导检查,确保落实到位。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度负责、激情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常丽虹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会议精神上来,以优良的作风收心鼓劲,以良好的环境助力发展,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加快实现增比进位。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深入整改,对标先进、调高标尺,不折不扣地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以过硬的作风保障事业发展。要层层压实责任,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在为基层、为企业、为人民群众服务上有新举措、 新作为,着力构建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特别是企业和群众参与支持“转优促”活动的积极性,形成人人参与环境建设、个个为优化环境做贡献的浓厚氛围。

常丽虹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克服“歇年”思想,立即到岗到位,迅速进入状态,以“转优促”活动为抓手和牵引,振奋精神,实干担当,确保各项工作立即全面展开,确保主要指标、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同志,市法检“两长”、市公安局局长,市长助理、市政府党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市属院校和市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省属以上院校、机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市委政法委、市直机关工委以及市发改、工信、民政、财政、国土、规划、住建、城管、水务、商务、审计、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县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设分会场。(记者郎宝生 董云峰)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