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争创工作培训会在承召开

2017-04-01 11:25:39 来源:承德日报

3月27日,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争创工作培训会议在承召开。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等31个市直部门及各县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培训会议。

2016 年底,国务院印发了《中国落实2030 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方案》,提出在“十三五”期间,拟创建10 个左右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方案出台后,承德市立即启动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为了科学高效地推进该项工作的开展,市科技局邀请科技部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办公室研究员孙新章博士、省科技厅社会发展处副处长范庆书来承就相关工作进行培训指导。培训会上,孙新章博士做了题为《中国落实2030 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建设背景与思路》的专题讲座,就“什么是2030 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我国落实2030 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总体方案”“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区建设思路”等几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

此次培训,对于帮助承德市凝练出制约可持续发展的瓶颈问题,围绕瓶颈问题实施一系列行动和工程;探索科技创新与社会事业融合发展新机制,以便尽早启动可持续发展规划及建设方案编制工作;深入推进示范区创建工作,打造一系列创新基地和平台,培育新业态及对周边地区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创新示范具有指导意义。(记者胡杨)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