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

2017-04-19 11:29:37 来源:承德政府网

4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福才主持召开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素芝、孔庆龙、李伟、蔡福浩、丁然、李兴臣,党组成员邢书印、张树民,秘书长门玉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有关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调研员、纪检组长、办公室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决定,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于4 月18 日召开。建议会议议程为:表决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草案,补选省人大代表,人事任免事项;市人民政府市长常丽虹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福才讲话,市委书记周仲明讲话。会议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市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市人民检察院人事任免相关情况的说明,研究确定了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工作分工、常委会2017 年工作要点以及常委会第一次集体履职学习有关事项。会上,还集中学习了《承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议事规则》。

韩福才强调,明确主任会议成员的工作分工,就是让大家能够更清楚地了解和掌握各自的工作分工情况,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带领相关部门和同志,落实好年度工作目标。同时,又要做到分工不分家,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共同把人大常委会工作做好。

韩福才指出,主任会议负责处理常委会的重要日常工作,为常委会服务,主任会议的质量决定常委会会议的质量。要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切实提高主任会议质量。常委会机关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主任会议的重要性,充分做好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常委会有效行使职权、充分发挥作用打好基础。

韩福才要求,机关各部门要把2017 年度确定的工作要点作为本年度工作的“底线”,凡是列出的项目,都要确保完成。同时,要根据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及时调整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真正把人大工作融入全市改革发展的大局之中。要落实好年度立法计划,有序推进地方立法工作,切实发挥地方立法在承德市改革发展中的引领和推动作用。要坚持“少而精、求实效”的原则来谋划工作,每年推动解决几件实事,为承德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制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记者管陈子 通讯员刘英伟)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