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确保打赢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攻坚战

2017-05-03 11:14:12 来源:承德政府网

今年入春以来,承德市降水偏少,大风天气增多,防火形势异常严峻。为加强火灾事故防范,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承德市实施严密的火源防控手段,做好充分的应急处置准备,确保打赢森林草原防火春季攻坚战。

针对入春农事渐起、野外用火增多的现状,承德市实施最严密的火源防控手段,加大野外巡查、巡护力度,在重点时段、对重点地段全面加强巡逻检查。各地全面进行封山防火,严格进山人员管理、进山车辆管理,严防火种进山入林。同时,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要求,对各类火灾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并派出工作组深入防火一线督导检查, 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并始终保持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的高压态势,依法依规处理违法行为。

进一步完善火险预警机制,遇有高温大风天气,及时预警,提前防范。充分利用林火视频、高山瞭望、地面巡护等手段,全方位全天候检测火情。同时,各县区各级防火办进入临战状态,林业、林管、森林公安等部门加大投入,增加防护人员密度和防火设备,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认真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及时准确核查林火热点信息。各级各类专业森林消防队集中待命,车辆、机具、通讯设备保持良好状态,随时应对突发火灾。

在火灾应急处置方面,承德市采取最科学的火灾扑救措施。第一时间报告,立即启动预案,及时设立前指,保证通讯畅通,相关部门协调联动,科学制定扑救方案。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将科学组织扑火救灾工作,严防小火酿成大灾,坚持以人为本, 严防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坚决打赢春防攻坚这场硬仗,承德市建立最严格的责任落实机制。采取县领导、指挥部成员单位包乡镇,县直、乡镇干部包村组的形式,层层落实防火包保责任。同时,将加大问责力度,依纪依规追究防、扑火工作中失职渎职人员的责任。(记者贾阿楠)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