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承德市举行《老红军故事》发行暨赠书仪式

2017-05-23 11:16:48 来源:承德日报

为传承和发扬长征精神,5月18日上午,《老红军故事》一书发行暨捐赠仪式在承德市举行。《老红军故事》是由市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年作家协会联合编写、出版的。活动当天向桥东小学、市第一幼儿园等单位赠书350册。

去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 周年,全国上下掀起追忆长征故事、学习红军精神的热潮,市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年作家协会以此为契机,编辑出版了《老红军故事》,此书与10年前《老红军传》 成为姐妹篇。

《老红军故事》 由老红军蒋传礼的女儿蒋淑英筹备、编著,收录了在承德生活、工作的29名老红军的经典故事,是一部弘扬革命精神的经典之作。本书共分为红军长征篇、军旅战斗篇、革命战斗风云篇三部分,如实记录了老红军的戎马生涯和战斗故事,详实记述了那段浴血奋战的革命历程,让那些在承德这片热土战斗、工作、生活过的老红军形象更加鲜活。

市委老干部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品读红军故事,弘扬长征精神,这部书的出版发行,能让更多人关注红色历史,学习红色经典,弘扬革命文化。(记者邢璐瑶,通讯员李芳方)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