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图片新闻

武烈河:水中倒映罗汉影两岸且闻欢歌声

2017-07-21 08:41:57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赏

上世纪九十年代,人们对于河的理解还只是停留在其水利功能上。然而,近些年,随着人们认知水平的不断提高,承德人对于武烈河的保护与利用开始转向生态、文化等多层次。

如今,在河的两侧早已建起了亲水岸线、涉水台阶、卵石步道、季节树木、四季花卉和休闲小亭等。同时,在岸边还建起了临水长廊、嬉水乐园、灯光喷泉。另外,又建设了休闲广场,配之以草坪、花卉。

为了提升市区旅游品位,在旅游桥下游的橡胶坝内,相关部门还栽植了荷花。7 月19 日,记者漫步在旅游桥上,放眼望去,一片荷花丛中,一朵红蕊正含苞待放。据一位在附近居住的市民讲,一到夏季,这里会吸引很多外地游客在此驻足观赏。

橡胶坝区域内既是水域,又是湿地。而湿地历来就有“地球之肾”的美称,对于水体具有很强的净化功能。

生态环境的不断提升,还引来了许多不知名的水鸟。一名摄影爱好者讲述了自己亲眼看到的一幕:“去年,在荷花盛开的季节,这里来了一只长约二三十厘米的水鸟,在此逗留了很长时间。”它喜欢站在荷叶上,时不时地从水中捕食鱼儿。在万树园对面的武烈河芦苇丛中,一群群大小野鸭戏水游弋。当时,那名摄影爱好者不但拍了照片,还专门录下了一段段视频。

目前,武烈河已然形成了“岸观水中罗汉影,清水池内荷花红,白鸟一双临水上,见人轻飞入芦花”的优美景观。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