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承德人的夏夜味道

2017-07-21 09:48:38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灼热的光线中,夏日的时间仿佛被拉长,平日里的晚饭时刻,却依然有着耀眼的阳光。夏季炎热,人们的生活方式不断变化,饮食习惯也在悄悄发生改变。

当人们的身影被夕阳拉得越来越长的时候,街上的人突然多了起来。街边小小的烤串店、冷饮店、各种大排档也逐渐沸腾起来。一杯冰镇啤酒,一串串可口的美味,对他们而言就是最大的满足,而夏日也因此生出别样的色彩。

盛夏已至,承德夜晚的街头早已热闹非凡,跟随我们的脚步,一起去感受一下承德人的夏夜味道吧。

冰淇淋:夏日降温“速效药”

入伏以来,连日的高温仿佛要把人们“烤化”一样,面对这高温酷暑,时常会感觉身体疲惫、无精打采,如何才能清凉降温,最简单的办法,吃冰淇淋!

新鲜的奶油混合着水果的清香,这种冰冻的甜品无疑是炎热夏季的最佳伴侣,颜色各异的冰淇淋,散发着不同的香气,香浓诱人,吃上一口,冰凉爽滑,瞬间感觉温度下降了,整个人清清爽爽。

每到盛夏时节,位于南营子大街的一家冷饮店就会人气爆棚,赶上下午的高峰时间,甚至会没有座位。

“孩子最爱吃这的冰淇淋,每天都要来吃两个冰淇淋球,现在外面这么热,在店里吹着空调吃着冰淇淋,实在是一种享受!”市民陈女士说。

“这些天天儿热,客人一直很多,尤其是下午和晚上,大家逛街逛累了,或是吃完饭出来遛弯,总会到我们店里吃上一份冰淇淋,降温解暑,吃冰淇淋成了夏季市民新的休闲方式。”冷饮店老板说,现在店里还推出了外送服务,市民如果不想出门,在家动动手指点个外卖,好吃的冰淇淋就可以送到家了。

除了冰淇淋,店里还有各式各样的冷饮,奶昔、冰咖啡、汉堡等特色餐点满足市民的各种口味需求,“最喜欢来冰淇淋店了,和朋友逛街逛累了,就来这坐一会,在炎炎夏季吃上一个冰淇淋,顿时超满足,心情都会变好!”市民小沈说,在夏季,吃冰淇淋已经成了她和朋友们最主要的休闲聚会方式。

吃冰淇淋来降温解暑的方法并不是现代人想出来的,早在很久以前就有人这么做了,那么早期的冰淇淋是什么样子?又是谁发明了冰淇淋呢?

据说,将近800 年以前,冰淇淋源于中国。在元朝的时候,一位精明的食品店商人突发奇想,他尝试着在冰中添加一些蜜糖、牛奶和珍珠粉,结果,制成了世界上最早的冰淇淋。

当时,冰淇淋的制作还很不容易。人们要在夏天吃到这种食品,不得不在冬天到河里取冰块,把它们贮存在锯末里,冰淇淋是一种富贵人家的食品。由于现代电力和制冷学的广泛应用,冰淇淋的制作过程加快,成本的降低使价格下降,冰淇淋开始成为一种普遍的降暑食品。

每逢炎热的夏季来临,无论城市还是乡村的冷饮店,都有冰淇淋出售。许多市民还喜欢自制适合自己口味的冰淇淋,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有不少人喜欢吃冰淇淋。

承德晚报记者于丽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