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滦平县国土资源局建章立制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2018-04-09 17:43:09 来源:承德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18年以来,滦平县国土资源局聚焦解决“四风”和作风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建章立制,对机关考勤、带班值班、公务用车等现有制度盲区、薄弱环节进行补充完善,全面推进作风建设。

滦平县国土资源局规范会议和行文要求,对行文的必要性及内容、规格、范围严格审核把关程序,需要开会或发文的由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减少会议文件随意性。对于能够合并的会议合并召开,对于能够开短会的尽量开短会,对于能够言简意赅的材料绝不长篇大论,可发可不发的简报坚决不发,可长可短的会和材料坚决做到开短会、讲短话、写短文。

该局人员调整后,及时对办公用房进行自查清理,通过合署办公、调整办公室等方式合理分配使用办公用房。目前,所有人员均严格按要求配备办公用房,无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情况。

2018年,滦平县国土资源局对公车派遣、驾驶、停放、加油、维修、行车安全等方面进行了严格规定,局机关公务用车实行集中管理,统一安排调度,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审批制度,规范审批流程,车辆加油实行专用加油卡制度。同时,不定期对公车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或抽查,已累计检查6 次。从而有效降低行政成本,提高车辆使用效率,避免公车私用等违规违纪现象。通过修改完善,使各项管理工作有章可循,程序更加明晰,促使工作更加规范。截至目前,共梳理制度15 个,修订1 个,新建3 个。同时,对“四风”新表现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了重点整治。(郭颖、齐晓艳)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