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承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将全覆盖

2018-07-24 17:01:33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泡上一杯热茶,顺手摊开报纸,每天上午9点左右,杨大爷都会准时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图书室,开始浏览一天的新闻。服务中心里的娱乐设施一应俱全,不仅照料老年人的生活起居,还能让老人有“所乐”。7月23日,记者了解到,我市将加快推动全市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业发展,“互联网+”充分融入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的同时,为我市居住在家的城市老年人提供以解决其日常生活困难和需要为主要内容的方便、快捷、人性化的居家养老服务。

“居家养老是配备专职工作人员,依托社区为居家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精神慰藉、膳食供应和文化娱乐等多方面服务的一种养老形式。”记者了解到,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 项目建设为载体,以辖区内空巢、独居、孤寡、困难等老年人为重点服务对象,提供生活服务、精神慰藉、膳食供应、休闲娱乐等综合性服务。在此基础上并逐步扩大服务范围,拓宽服务内容,提供助餐、助洁、助浴、助医、助行、助购、助残等各种生活服务,使居家的老人得到更全面、方便、快捷的照料。居家养老服务站作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服务网点,根据社区实际需求设立特色服务项目。

据悉,新建居住区按照每百户不低于30平方米、老旧小区按照每百户不低于20平方米的标准,配套建设养老服务设施。以街道办事处为单位,完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其建筑面积不少于750平方米。今年底前,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覆盖80%以上的城市街道,到2020年,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覆盖100%的城市街道。

所有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将充分利用闲置的医疗机构的空置床位,将康复技术、医疗技术和养老服务相结合,打通康复、医疗、托养最后环节。同时,不断改善老年人基本居住条件,实物配租应优先面向已经登记为廉租住房保障对象的老年人家庭。同时,逐步构建承德市全域性“一刻钟”居家养老服务模式,构建“党建、社区营造和为老服务”三位一体的服务体系,构建以“社区居家养老驿站”为载体,为社区失能失智等刚需群体提供专业化服务的照护体系。(记者石盈盈,通讯员史博宇)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