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纪委:强化监督检查 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2019-04-30 14:38:3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五一”端午将至承德市纪委发出通知

强化监督检查 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五一”端午将至,承德市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强化监督检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通知指出,“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的易发高发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把查纠“四风”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精心谋划部署,紧密协作配合,坚持问题导向,深挖细查“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的种种表现,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要督促推动各级党委(党组)扛起主体责任,持续强化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发挥“头雁效应”,带动党风政风和干部风气持续向好。

通知强调,要坚持靶向施治,明确查纠重点。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和“五一”端午实际情况,重点查纠以下十个方面问题:一是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二是用公款购买购物卡、有价证券、高档酒水、土特产和节日礼品;三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四是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联谊;五是违规用公款吃喝和参加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六是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旅游安排和娱乐健身等活动;七是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蔽场所,或利用机关食堂、内部宾馆、培训中心、驻外地机构违规就餐;八是用公款旅游、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九是违规借车、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使用公款租用车辆;十是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借机敛财。在严肃查纠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同时,要着力发现和纠正在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走形式、走过场、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落实“节前谋划准备、节点监督检查、节后处理汇总”工作要求,紧盯重要地域、关键场所,加大交叉互查、异地滚动检查力度,不断增强发现问题能力。要探索创新监督方式方法,积极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信息大数据系统,发现数字背后隐藏的“四风”问题。要紧密结合实际,采取灵活多样和管用见效措施,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和“点穴式”检查,确保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五一”节日期间监督举报电话:2050987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