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微电影《青松岭新传》荣获两项全国大奖

2020-01-07 10:5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2019第四届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暨金杜鹃奖第七届全国微电影大赛”在广东省江门市举行,承德市兴隆县选送的微电影《青松岭新传》在全国参赛的2000多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最佳故事片奖”“最佳编剧奖”两项殊荣。

微电影《青松岭新传》通过钱广和张万富这对老冤家的孙子孙女,大学毕业后放弃都市生活,回乡创业的故事,记录了两个青年人冲破各种阻力,克服重重困难在青松岭建果品加工厂,吸引当地青年回乡发展,解决了困扰乡亲们的卖果难问题,也给农村带来新的生机活力。影片展现了现代青年实干担当、创业创新的精神,这种精神折射出美丽乡村的未来和希望。

据了解,这是继上世纪七十年代电影《青松岭》、九十年代热播电视剧《青松岭后传》之后,兴隆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拍摄的一部微电影。此前,这部微电影已经斩获京津冀赛区“最佳故事奖”和“最佳出品单位奖”,而这次获得的奖项,进一步扩大了兴隆县在全国的知名度。(记者马思稳 通讯员王久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