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春节年夜饭“一桌难求” 市民网购半成品在家团圆

2020-01-14 15:54:08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年夜饭是中国人最重视的一顿团圆饭,虽然距离春节还有一段时间,但是年夜饭吃什么、去哪儿吃?被很多承德市民早早提上日程。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市民会选择在酒店吃年夜饭,而面对“一桌难求”的年夜饭预定,一些市民将目光“盯上”网购半成品,这既能照顾“家”的氛围,又能省去准备食材的麻烦,渐渐成为市民的新选择。

连日来,记者走访一些社区发现,许多市民早就开始预定年夜饭了。在除夕夜这一天,不少酒店已经是“一桌难求”。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往年由于预定的比较晚,全家人只能坐在酒店的大厅里就餐。2019年12月,王女士提前来到酒店,想着可以订一个大包间。然而,让她没想到的是,酒店的大包间早已被预定一空,只剩下几个小包间以及大厅。得知这一情况后,王女士赶忙订了两个相邻的小包间。

记者来到新华路一家酒店门前,看到门口上方悬挂着年夜饭火爆预定中的条幅,非常醒目。“实际上,去年年夜饭结束后,就有个别市民预定了今年的年夜饭。”该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距离春节没几天了,除夕夜当天的位置早就订满了。然而,记者发现,网购半成品年夜饭,已经成为不少市民的热捧。

市民张先生今年没有预定到年夜饭的包间,他表示,今年的年夜饭准备在淘宝上购买,回家再一加工就可以吃了,也不用犯愁吃什么,还方便。而另一位没有抢到年夜饭包间的唐先生告诉记者,听朋友介绍网上有售卖年夜饭的半成品,菜品丰富,价格合理,最主要的是吃起来方便,准备购买一个适用14人的套餐。

随后,记者在张先生的介绍下,打开手机里的淘宝软件,搜索“年夜饭半成品”,发现每家的销售量都很高,分别有12道菜、14道菜、18道菜等,每个套餐的凉、热、荤、素搭配都非常合理,有扣肉、带鱼、海鲜汤、四喜丸子,甚至有的套餐还赠送主食,例如杭州小笼包、糕点等,还可以自由搭配菜品。最重要的是价格实惠,只要花几百块钱就能享受到这些美食,足以满足年夜饭的团圆氛围。(记者代英健)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