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河北丰宁:“双管齐下”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4 21:2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赵盼、张太弥)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河北省承德市丰宁县市场监管局在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同时,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健康安全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执法人员对企业特种设备(起重机械)进行安全检查。

一是筑牢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红线。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深入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向企业宣传复工复产工作的相关政策。同时督促企业对特种设备安全设施及安全附件的安全状况进行全面检查,保证其检测在有效期内进行,引导企业切实做到“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夯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二是把好企业食堂开门关。通过现场看、直接问、签承诺书、贴通告等形式开展监督检查,督促企业食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指导食堂实行错时分批供餐,加强食堂从业人员防疫知识培训,规范操作行为,严禁有感冒、发热等症状的从业人员上岗;食堂和餐饮具每日消毒,不同区域的清洁消毒用具避免混用;严格落实食品采购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截至目前,丰宁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检查复工复产企业10家,小区电梯800台、复工复产企业使用特种设备80台件,检查在营单位食堂40家,张贴宣传单40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