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丰宁发放承德市首笔公益诉讼案件举报奖励

2020-08-06 16:54: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承德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为一名举报人发放了400元的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奖金,这是全市检察机关发放的首笔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奖励。

5月8日,丰宁检察院接到省检察院交办、由市检察院转来的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丰宁某镇所辖某村在潮河附近倾倒垃圾,对潮河构成了污染威胁。丰宁检察院立即对相关情况进行审查,经审查举报情况属实,5月12日,丰宁检察院向该镇人民政府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履行属地监管职责。该镇政府接到检察建议后,积极履职,责令涉案村委会进行整改。该村按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彻底清理了垃圾,环境污染得到治理,社会公共利益得以保护。

为了鼓励该案件线索举报人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支持,丰宁检察院根据相关规定,给予举报人400元的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奖,以此增强社会公众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和责任,动员全社会共同维护美好家园。(记者王晓丹)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