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创业服务之家正式启动运营

2020-08-24 17:37: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推动“三创四建”活动深入开展,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承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近期创建了承德市创业服务之家,旨在实现“帮扶创业者、让创业更简单”的工作目标。承德市创业服务之家位于双桥区南营子大街5号劳动大厦一楼,于8月20日开始正式启动运营。

据了解,承德市创业服务之家共分为6个功能区,分别是政策咨询区、头脑风暴区、融资对接洽谈区、创业体验实训区、创客共享社区、创客工坊。

政策咨询区由人社局创业服务各相关科室单位业务骨干轮流值守,进行咨询服务,包括对创业者和潜在的创业人士进行个性化咨询服务、政策解答、创业培训和实训登记、创业担保贷款登记受理、创业指导等“一条龙”创业服务。将定期协调工商、税务、法律等部门为创业者开展专项服务。

头脑风暴区主要功能是定期组织专家、企业家进行创业咨询指导,帮助创业者快速激发灵感和思绪,产生创业意识、创业想法,寻找合适的创业项目,做出创业计划,提高创业能力,逐步实现“人社创业测评+头脑风暴”创业意识服务。

融资对接洽谈区发布优质创业项目,结合承德创业“两库一平台”,组织项目推介对接等相关活动;充分发挥人社局创业贷款担保中心作用,为符合条件的创业者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服务;积极引进优质创投机构为创业者做好投融资服务。

创业体验实训区接受创业培训、实训报名,由运营机构组织专家教学,运用人社SYB、IYB、GYB创业培训课程系统,为创业者提供系统创业培训。选聘具有实战经验的创业专家对创业者进行创业实操训练,聘请成功企业家实地“现身说法”模拟创业实战教学。

创客共享社区定期举办创业者成功经验、案例、成果分享会,促进各领域创业者交流、分享创业经验、成果;组织专场行业协会、企业家协会对接指导现场会;建立创业者联盟,组织创业者到先进地区、园区参观学习,提升承德创业者的创业经营能力和水平。

创客工坊是充分学习借鉴了“深圳柴火创客空间模式”的机器科技工作坊,来源于英文单词“maker”,意指热衷于创意、设计、制造的群体。创客工坊空间力争打造为承德创客们聚集的“创意会所”。(记者赵可会 通讯员刘美)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