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打击森林及野生动物领域违法犯罪

2020-08-24 17:59: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承德市森林公安局获悉,自“昆仑·亮剑”5号行动开展以来,承德市对森林及野生动物领域违法犯罪活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截至目前,侦办刑事案件5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9人。

“昆仑·亮剑”5号专项行动重点打击非法猎捕、杀害、收购、运输、出售珍贵野生动物的全链条违法犯罪行为;重点治理盗伐、滥伐林木,非法占用林地等破坏森林资源犯罪;重点整治野生动物栖息繁衍地、迁徙停歇地、运输的重点路线和通道、集贸市场等交易场所、加工经营场所涉案情况。

截至目前,承德市侦办涉及森林及野生动物领域违法犯罪活动刑事案件5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9人,其中重大案件9起,野生动物案件2起,成功侦办了一批有影响的典型案件。

据悉,整个专项行动持续到今年年底,广大群众可就身边相关的森林及野生动物领域违法犯罪活动进行举报,举报电话:2023878。(记者杨建安 通讯员刘云凤)

来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