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河北承德人社医保公共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2020-12-24 17:33: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群众来回奔波的问题彻底成为历史

河北省承德市人社医保公共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河北新闻网12月2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刘美)今天,河北省承德市人社医保公共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这标志着以往分散的业务经办大厅实现了全部整合,群众来回奔波、办事不便的问题彻底成为历史。

图为在承德市人社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市民正在办理业务。  通讯员刘美摄

据介绍,承德市人社医保公共服务中心位于双桥区钟鼓楼原房产交易大厅。一楼为人社服务大厅。大厅面积1873平方米,内设业务办理区、自助服务区、政策宣传区、休闲等候区等,咨询引导台、排号机、LED显示屏、自助终端机等现代化服务设施齐全。大厅设有18个一体化综合服务窗口,采用先进的“综合柜员制”业务办理模式,只需提供一套材料,即可实现社会保险、就业创业、劳动关系、人事人才四大领域297项公共服务事项通办。

图为承德市人社服务大厅。  通讯员刘美摄

医保公共服务中心位于二楼。综合办公及大厅公共服务面积1400平方米,将原分散在6地办理的职工医保、居民医保、税务征缴、药品集采、双桥区医保和联办的大病、长护险业务全部迁入,实现了市区40万人医保服务“一厅”办理。同时,医保部门整合业务流程,设立综合窗口,除税务征缴、联办业务外,实现了基本医保经办业务“一窗”通办。并采取前后台集中设置,业务接收办理,同地进行,基本实现“一次”办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