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双滦区政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1-05-26 16:5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白海宇、祁新)政务服务中心是政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主要窗口,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一个重要载体。在创建文明城市的攻坚战中,承德双滦区政务服务中心以“创造优美环境、营造优良秩序、提供优质服务”为着力点,倾力打造“第一窗口”文明形象,多措并举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打造舒心环境,营造文明氛围。走进双滦区政务服务大厅,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感染着每位办事群众。各楼层大厅及电梯通道,随处可见倡导文明的宣传标语,将传统文化和政务文化巧妙结合的宣传画比比皆是。在多处醒目位置设置禁烟标识牌,整个服务大厅全面禁烟,营造整洁、有序、和谐的为民服务环境。

增加便民设施,完善服务职能。双滦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和三楼大厅入口处设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每层楼设有“导引台”,建立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随时为办事群众提供帮助和业务引导。在每一层办事大厅设立便民服务点,为办事群众提供免费复印、饮水机、休息椅等便民服务;设有无障碍设施、残疾人卫生间和母婴室等,满足各类人群所需。一应俱全的便民服务设施,让办事群众切实感受到“以人为本”的关怀。

构建文明窗口,提供优质服务。政务服务大厅开展“我为创城做贡献”系列活动,与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相结合,大力开展优质服务、文明礼仪、评选服务标兵等活动,营造良好氛围,树立优质文明窗口形象;与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通过学习教育、自查自纠、行风评议、加强管理等环节,充分调动干部群众“争创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与中心自身建设相结合,各窗口严格落实中心各项管理制度,严肃工作纪律,推进规范服务、便利服务、文明服务,努力营造廉洁、高效、透明的服务环境。

双滦区政务服务中心始终秉承着以文明创建引领服务创新,全面深化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积极推进一次通办、一网通办、一窗式受理等服务举措,让企业群众充分感受‘最多跑一次’的便利,努力把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成为文明创建的亮丽窗口、为民服务的高效平台,以实际行动积极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截至5月中旬,已接待办事群众现场及电话咨询1600多次,受理事项1396件,群众满意度100%。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