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围场:开展高考考点消防安全检查

2021-05-27 17:0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27日讯(通讯员温向东、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高考在即,为确保考场消防安全,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和谐、稳定、安全的考试环境。今天上午,承德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教育局深入辖区内围场一中、卉原中学两处高考考点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在此次检查中,检查组人员以教学楼(考场)、宿舍楼、食堂为检查重点,对各区域内灭火器材、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室内消火栓是否完好有效;安全用气用电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了仔细的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校方当场进行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对存在的隐患在高考前必须整改到位。

检查结束后,大队监督检查人员要求学校明确责任,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加大巡查自查力度,坚决消除各类隐患,全面做好高考期间消防安全工作,为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发现和排除了火灾隐患,为高考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也极大地提高了考点相关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