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宽城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实施“123+N”发展战略

2021-05-28 16:4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丹丹、赵国兴)为营造“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浓厚学习氛围,打造新时代学习型机关,承德宽城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实施“123+N”发展战略,即紧紧围绕“打造新时代学习型机关”一个目标,依托“互联网+”和“党组扩大会”两个交流平台,推行“读书+业务+案例”三个分享机制,推动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高标准实施,全方位保障。为确保此次活动实效,夯实组织机构保障、学习氛围保障、管理制度保障和评价机制保障,实行一把手亲自负责制,成立“三分享”专项领导小组,将“三分享”机制落实纳入年度创建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组织以及教育培训考核重要内容,以各支部、各股室为单位,要求人人参与学习分享,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高质量依托,严要求打造。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作用,建立市场监管“三分享”学习交流群,要求每名党员干部至少在群内完成每月1次“读书分享”、每季度1次“业务分享”,每个执法机构每半年1次“案例分享”, 以学习党史理论、党规党纪、形势政策、市场监管法律法规为内容,推荐交流好书目、学习建议、读书体会、典型案例及经验做法等内容。依托“党组扩大会”交流平台,在每年第四季度初组织开展典型案例分享会,分享办案过程中的成功做法和典型经验,实现对标先进促提升。

全链条分享,硬实力提升。以提升市场监管队伍党员干部政治理论修为、业务工作技能、执法办案水平为重点,实施“读书+业务+案例”三个分享机制,充分利用现有的市场监管总局网络教学、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平台等媒介,分享党的政策理论、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等学习资源,打造政治上的明白队伍;鼓励党员干部及时学习把握市场监管工作新知识、新要求、新政策,履行好“强服务、守底线、保安全”的职能职责,打造市场安全保障队伍;分享交流典型案例,不断延伸监管领域执法链条,严格行政处罚程序规定,促进案件的可行性和检验性,打造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专业化队伍。

今年3月初开始到5月中旬,宽城市场监管系统共分享交流信息1200余条,推动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红设备安全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有效提升了市场监管队伍的业务素质和整体水平,营造了比学赶超、对标先进的浓厚学习氛围,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力量支撑。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