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双滦区残联持续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2021-06-03 18:02: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为最大限度满足残疾儿童康复需求,承德双滦区残联对脑瘫(肢体)、听力言语、孤独症、智力等四类残疾儿童进行康复救助工作,为13名残疾儿童实施康复救助,对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基本实现应助尽助、应救尽救。

一直以来,双滦区残联高度重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在全区实现残疾儿童免费康复救助年龄阶段全覆盖,出台了《双滦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方案》,在覆盖广度、支持力度等方面均实现新的突破,体现了党委和政府对残疾儿童的关心关爱。实现对全区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全覆盖,取消残疾证限制和户籍限制;这些创新务实的举措,成为全区残疾儿童及其家庭的最大福音。

残疾儿童康复具有抢救性,0-6岁是康复黄金期,越早发现、越早干预,效果越好。残疾儿童往往需要专人照顾,给其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为残疾儿童家庭播下希望的种子。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