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滦平县小营派出所一日内抓获两名逃犯

2021-06-03 18:4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承德滦平县公安局小营派出所经过缜密工作,一日内抓获两名逃犯,其中一人为多年前命案逃犯。

当天,小营派出所辅警边铁强在核实一份证人(刘某)材料时,发现此人系外地口音,但所提供证件号码为本地号码,此细节引起了边铁强的注意。他立即对此人身份进行核实,发现证件号为虚假号码。这一情况引起了边铁强的高度警惕,经询问,刘某承认,其真实姓名为刘某某,户籍所在地为保定市某村,2000年因逃避婚姻离家出走至今未归。出走承德后其结识现任妻子,为避免重婚的事情败露,未敢办理二代身份证。边铁强意识到问题绝对不会如此简单,便立即将此情况汇报。后经讯问,刘某如实向警方供述:其真实姓名为刘某威,2000年11月15日20时许,在保定市唐县迷城乡某村耐火砖厂办公室内,其与同村刘某发酒后因琐事发生争执,刘某发纠集同村村民对其进行殴打,刘某威拿起办公室门前的挖锨把砸向刘某发头部,刘某发因脑部受损死亡。刘某威得知刘某发死亡后连夜逃离至承德市,先后于承德市区和其他县城多地落脚,化名刘某某以厨师的身份重新开始生活。并供述了自己长期使用办理的假身份证和假户口页的犯罪事实。日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威已移交至唐县警方。

在抓获刘某威的同日,小营派出所在对辖区流动人口进行登记时,发现辖区某企业河南籍外来务工人员刘某雨系网上逃犯。民警果断出击,成功将涉嫌盗砍林木罪的犯罪嫌疑人刘某雨抓获。经讯问,刘某雨对自己盗砍林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日前犯罪嫌疑人刘某雨已移交河南警方。

滦平县公安局小营派出所秉承精益求精、事无巨细、高度负责、严谨认真的工作理念,一日内抓获两名逃犯,为全局“利剑铸盾”行动再添新战果,为维护社会治安和谐稳定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