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市双桥区加强卫生监督为高考护航

2021-06-06 11:0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检查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李赢)又是一年高考季,为加强承德市双桥区考点的疫情防控及卫生保障工作,预防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确保考试期间广大考生的身体健康,承德市双桥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联同承德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学校卫生科对承德市第二中学考点高考前的准备工作进行检查。

图为检查现场。

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准备、健康安全保障工作推进、学校环境卫生、考场通风换气、饮用水卫生安全等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情况显示,考点学校高度重视卫生保障工作,能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并制定学校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等应急预案,做好直饮水日常清洗消毒。卫生监督员就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饮水卫生要求对考点学校进行宣传指导,要求学校加强自查,明确发热等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置流程、注意考试教室的通风换气、关注直饮水的水质检测结果,确保为学生提供符合卫生标准的饮用水。同时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考点周边的部分住宿场所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是否持有卫生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等内容,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存在问题的单位,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

下一步,承德市双桥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将继续开展对考点学校的卫生监督保障工作,消除卫生安全隐患,严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给考生提供安全、卫生、舒适的应考环境,为高考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