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县教育工委提升工作水平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2021-07-06 18:0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黄贺)承德县教育工委按照“立足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新时代中小学校工作水平,开创了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强化顶层设计,组织保障有力。承德县教育工委切实担起主体责任,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全年学习内容,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围绕主题每月集中学习研讨。建立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包保制度,采取巡回指导、随时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各校(园)开展学习教育进行指导推动和督促落实。

注重讲好故事,强调创新方式。承德县教体局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的综合育人体系,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生动。举办了“党在我心中”文艺汇演,编写了红色校本教材《承德县革命斗争史料》,开展了系列“学党史颂英雄”活动。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激发了中小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展现了当代少年儿童新风采。

聚焦民生实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承德县教育工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坚持把落脚点放在提升教育质量和学校办学品质上。2020年,认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7所,签订收费标准协议书,在一定程度上缩小了与公办幼儿园的收费差距,切实减轻了人民群众的经济负担。在高考、中考等各种考试前做实提醒提示、加强政策宣传、做好延时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